—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兴文县:抓防疫调运力 服务农民工有序返岗
2020-02-07 17:34: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讯(罗园 通讯员 申勇)2月6日上午,四川兴文县80名农民工乘坐两辆专班前往广东中山,踏上返岗旅程,这是该县春节后首批集中返岗的农民工。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兴文县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开展好农民工返岗工作。按照乡镇卫生院组织体检、乡镇农民工服务中心报备、县交通运输局统筹、县客运站安排专车送往的流程,确保安全有序。


首批兴文籍农民工赴粤返岗。


农民工进站前,再次测量体温。

  “往年都是正月初八前后就动身,今年受疫情影响,推迟了几天才回厂。”古宋镇清泉村罗亚军在中山市某家具厂务工,今年春节期间都呆在家里陪伴家人。

  返岗农民工到达客运站,工作人员要再次为他们测量体温,逐一检查乡镇卫生院出具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症状排查无异常证明》等资料,规范佩戴好口罩才能进站上车。

  与往年不同,今年返岗的农民工都没让家人到客运站站送别,客运站略显冷清。得知兴文籍首批农民工今日返岗,交通运管、农民工服务中心、南门桥社区都派来工作人员,为农民工们送上口罩、矿泉水、面包、水果等物品。


返岗农民工必须持有乡镇卫生院出具证明材料。


客运站提供预防呼吸道感染的中药汤剂。


客运站工作人员对客车开展消毒

  据客运站工作人员介绍,每辆车都安排了3名驾驶人员轮换驾驶,从兴文出发后直达目的地,中途不下高速公路,驾驶员会合理安排乘客在高速服务区上洗手间。车上配备了体温检测器、常用药品、口罩、消毒液等,旅途中也要做好体温检测和消毒工作,确保乘客安全。

  截至2月5日,兴文县已报备2434名返岗农民工,随着返岗高峰到来,报备人数还将大幅增加。对此,兴文县专门调集储备运力,根据人数合理安排班次,充分保障农民工能够安全及时到达目的地。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