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礼遇模范情暖人心 绵阳市持续开展道德先进典型慰问活动
2020-01-22 10:32: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春节将至,为在全社会倡导关心关爱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的良好风尚,树立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连日来,绵阳市持续开展道德先进典型慰问活动,为他们送上新春的浓浓祝福,并向全市道德先进典型致以真诚的节日祝福和崇高的敬意。

  据介绍,为彰显市委、市政府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尊重爱护,在全市上下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绵阳市成立三个慰问组深入各县(市、区)、园区开展慰问道德先进典型活动。每到一处,慰问组都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对他们的善行义举致以崇高敬意。

  “党委政府真的很关心我们,给了我们这么高的礼遇。坐在前排观看演出,真的太幸福!这些演员们带来的歌舞、小品、器乐表演等节目太过瘾了,真是大饱眼福。”在1月20日举行的“绵阳市2020年春节综艺晚会”上,道德先进典型代表们不时为精彩的节目捧腹大笑,不时为回顾2019年绵阳的精彩拍手鼓掌。他们纷纷表示,透过这些精彩纷呈的节目,不仅见证了过去一年绵阳干部群众凝心聚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做强做大实体经济,打出的一套漂亮“组合拳”,也看到了2020年绵阳儿女昂首挺胸迈步新征程的崭新姿态。

  一座山峰的崛起,挺起的是脊梁;一个道德模范的坚守,昂扬的是崇德向善的精神力量。绵阳市即将发布《绵阳市礼遇帮扶道德先进典型实施办法(试行)》,对全国道德模范、四川省道德模范及其提名奖,中国好人、四川好人,全国最美志愿者、四川省最美志愿者、绵阳市十佳志愿者,全国、省、市级“新时代好少年”,年度“感动绵阳十大人物”“十大最美绵阳人”等道德先进典型开展礼遇帮扶。“目前,绵阳市正在建立道德先进典型档案库,每年为新当选道德先进典型建档,及时更新完善道德先进典型档案库。能够更加方便快捷为全市道德先进典型提供帮扶服务。”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全市坚持在宣传教育、文化熏陶、实践养成上下功夫,紧扣落细、落小、落实的要求,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从广度上拓展、在深度上融入。以党报党刊、电视电台主流媒体宣传为主,城市建筑围挡、街道路引提示牌、户外LED显示屏、墙体广告为辅的宣传网络初步形成,“图说我们的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等成为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同时,广泛宣传道德楷模,邀请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身边人,用“德美之人”凝塑“德善之城”。(王一鸿 记者 郭若雪)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