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若尔盖花湖入选四川省美丽河湖优秀案例

发表时间:2023-02-27 17:05:00    来源:四川日报

  2月20日,记者从阿坝州生态环境局了解到,位于四川若尔盖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花湖成功入选“2022年四川省美丽河湖优秀案例”。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阿坝州坚决落实生态红线工程,大力实施生态修复工程,强力推进生态管护工程,将花湖流域畜牧超载率控制在8%以内,开展流域农村生活污染治理,形成“州—县—乡—村”四级管护体系,建立草畜平衡长效机制,有效改变了花湖一度水域面积下降、畜牧超载率较高的境况。

  通过系统治理修复,花湖下游省考断面水质稳定达到地表水III类及以上,湖泊水体呈贫营养状态,水位提升了0.52米,水域面积扩大435公顷,每年为黄河的补水量达44亿立方米左右,生态流量达标率达100%,自然岸线保护率达100%。(刘文佳 柴自贵 王鑫 马朝炜;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杜杰)

编辑:李尚维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