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乐山市中区百亩玫瑰绽放铺就“振兴路”

发表时间:2022-07-04 16:15: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连日来,乐山市市中区牟子镇雷沟村玫瑰庄园,百亩玫瑰花竞相绽放。在吸引游客纷至沓来的同时,也给当地村民带来了“甜头”。

   据了解,打造于2017年的玫瑰庄园,占地约200亩,栽种有近80种玫瑰花及蔷薇,是一个集花卉观赏、水果采摘、农耕文化体验等于一体的浪漫休闲农业主题庄园。

亲近花朵

  游客置身花海

  据雷沟村党总支书记王吉维介绍,每年4月至11月,玫瑰花盛放之时,游人便会接踵而至,年接待游客达15万人次。“人气旺了,也带动了周边村民在家门口就业。”王吉维说,其中,在庄园务工的本地村民,有时就超20人。

  66岁的李全书是新加入的一名务工人员,主要负责园区的锄草、修枝工作。家住庄园“隔壁”的她,每天只需步行10分钟,就到工作岗位,分外舒心。“我平时在家务农,闲的时候就来挣点钱,补贴家用。”李全书说,“每天挣70元,我已经干上了10多天了。”

 花海一角

  作为牟子镇打造的区级乡村振兴战略示范村,雷沟村依托玫瑰庄园,如今走出了一条集休闲观光、农家乐、农产品采摘兜售于一体的产业发展之路。“我们将以点带面逐步发展,解决更多剩余劳动力,增加农民收入。”对于未来,李全书信心满满。(记者 李举涛 摄影报道)

编辑:杨均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