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四川省第十二届(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将在黑水县举行
2021-10-14 15:17: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讯(王露)春观山花夏避暑、秋赏彩林冬抚雪。四川省第十二届(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将于10月20日在阿坝州黑水县启航。

  此次乡村文化旅游节为期两天,分为三大版块,将充分展现黑水厚重的红色文化、灿烂的历史文化、丰富的生态资源以及文旅发展与乡村振兴相融合的丰硕成果。出席活动的嘉宾将分别体验乡村旅游项目调研和最美冰川彩林游览的两条路线,了解美丽黑水的乡村特色、红色文化和民俗风情,考察调研康养、生态、科研等丰富多样的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推动乡村旅游产品多样化、个性化、可持续性发展。嘉宾与游客共同走进缤纷彩林世界,体验民俗活动、感受民族文化,触摸“最近的遥远”。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乡村文化旅游节将更加注重展示“旅游+”和“+旅游”,把推动文旅产业发展有效融入乡村振兴。其中,“文化+旅游”以节庆活动为展示平台,一系列具有黑水特色的非遗文化、民俗风情将在开幕式一一上演,让游客在领略彩林环抱藏寨、冰川彩林相融的美景之时,充分体验原生态民俗文化。游客还可以走进红色昌德,聆听一堂微党课,感受一次长征熬盐筹粮的艰苦岁月,体验一次红军餐,让长征精神世代传承。“体育+旅游”邀请游客沿着蜿蜒的骑游道或是登一次集观光、探险、科考于一体的三奥雪山。“科研+旅游”邀请游客乘坐中国最高海拔的索道,走进4860米的冰川之巅,在“中国机长”取景地,品尝一杯“最孤独的咖啡”,一览连绵群山、纵观浩瀚云海,探寻如何将冰川资源利用好、保护好,探寻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之路。(图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推荐旅游路线,供参考选择。

  冰川彩林温泉旅游线路:成都→汶川→茂县→黑水→壤口→理县→成都。

  藏羌民俗文化旅游线路:从成都→汶川→理县→壤口→黑水→茂县→成都。

  红色文化体验旅游线路:从成都→汶川→茂县→黑水→红原→松潘→成都。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