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眉山市组织志愿者服务八方游客 倡导文明旅游

发表时间:2020-05-09 10:34:00    来源:眉山日报

  “你好,请问去柳江古镇要在哪里坐车呢?”“我想买点眉山特产,能给我推荐一下吗?”今年“五一”假日期间,四川省眉山市各大景点迎来了游客潮。

  为向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好服务保障,宣传推荐眉山旅游景点和线路旅游资源,眉山市积极组织文明旅游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劝导不文明行为等志愿活动,保障游客文明安全游玩。在志愿者们的热情服务下,安全防疫、文明出行、爱护环境成为大多数游客的自觉行为,文明旅游成为眉山市一道亮丽的风景。

小志愿者给游客推荐眉山美食。

  5月1日,“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在三苏祠博物馆正大门启贤广场,几名旅游志愿者一边为前来咨询的游客进行解答,一边给他们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

  当天,除开展不文明劝导、文明宣传、路线引导等志愿服务外,志愿者还引导公众正确看待疫情,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提醒游客有序排队进入景区,戴好口罩,不聚集、不扎堆。在志愿者的宣传引导和示范下,多数市民、游客都能自觉地遵守公共秩序和文明行为规范。

  同一天,彭祖山景区封山重建两年后试开山,迎来了首批游客。为在疫情期间控制景区人流量,维持景区秩序,保护游客和工作人员的安全,志愿者们坚守在景区外围,引导游客按照景区疫情防控温馨提示扫码、佩戴口罩、测体温后有序排队进入景区游览,并为过往游客解答疑问、提供服务。鲜艳的小红帽、红马甲,温暖的笑容,贴心的服务,让游客切实感受到眉山人民的热情。

  “为全面提升广大市民及游客的文明旅游意识和水平,向来眉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服务,宣传推荐眉山旅游景点和线路旅游资源,营造文明旅游氛围,除了各景区组织旅游志愿者外,市文广旅局、市旅游协会还组织10余名旅游志愿者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眉山市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期间,旅游志愿者每天10:00—17:00,在眉山东站、城区启贤广场、眉山成乐高速路口设立志愿服务点,向广大游客和市民发放《眉山旅游指南》《眉山精品旅游线路推荐》及相关文明旅游宣传资料,推介眉山市旅游资源,并提醒游客文明旅游,理性消费。

  近年来,眉山市通过开展各种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向游客广泛宣传文明旅游相关知识,让文明旅游的理念深入人心,也让游客沐浴到文明旅游的新风,营造了安全、文明、畅顺、和谐的旅游环境。(记者 梁昊 余毅 文/图)

编辑:杨均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