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四川启动2020“春回天府·安逸四川”文化旅游季活动
2020-04-01 14:22: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成都讯(王露)3月31日,2020“春回天府·安逸四川”文化旅游季活动启动仪式在四川博物院举行。本次活动是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全省21市州联动的文旅大动作。未来两个月,四川省第十一届(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等290项重点文旅活动将陆续举行,全面拉开全省文旅恢复增长大幕。

2020“春回天府·安逸四川”文化旅游季活动启动仪式在四川博物院举行。

文化旅游季活动正式启动。未来两个月290项重点文旅活动将陆续举行。

  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表示,举办“春回天府·安逸四川”文化旅游季活动是为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稳妥有序推动各类文化旅游机构设施逐步开放,推动“吃、住、行、游、购、娱”全产业链复工,引导群众到景区去、到乡村去、到文化场所去、到节庆活动中去,亲近自然,体验文化,疗养身心,全面激发文化旅游消费潜力,推动经济社会尽快恢复发展。

  据悉,即日起至5月底,两个月时间里全省将举办290项重点文旅活动。其中包括大型节会活动80项、文化艺术类活动78项、民族民俗类活动34项、赏花踏青类活动60项、农事采摘体验类活动26项,以及其他特色主题类活动12项。这些文旅活动丰富有趣、亮点纷呈,覆盖全省21市州、183个县(市、区)。

  其中,由自贡市人民政府、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第二十六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将打造全国首场讲述抗疫事迹、歌颂中国人民英勇抗疫民族精神的主题灯会。主题灯会计划于4月底开展。届时,除了百余组精美彩灯,还将新增15个抗疫主题灯组,配合新编排的全民抗疫大型实景演艺节目,给观众带来前所未有的震撼。

  此外,四川省第十一届(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作为2020“春回天府·安逸四川”文化旅游季活动的重头戏,将于4月2日在南充市仪陇县朱德故里景区开幕。活动将重点展示仪陇的红色文化、农耕文化、客家文化和“三乡”文化,体现仪陇地域文化特色,展示景区带村、安溪潮美丽新村、橘源农业主题公园等扶贫成果。

  目前,全省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152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体验基地等各类文旅场所正有序限流开放。全省679家旅游景区已经开放467家,其余212家将于近期陆续有序限流开放。其中,邓小平故里、朱德故里、阆中古城、都江堰等全省112家旅游景区从即日起一个月内将对所有游客免收门票。

  随着清明节、“五一”劳动节、端午节和暑期档接踵而至,四川还将抢抓假日文旅经济契机,陆续推出一批健康旅游、红色旅游、研学旅行线路和产品,推出50条四川春夏季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全省还将引进一批精品剧目,推动4A级以上旅游景区、省级旅游度假区实现旅游演艺全覆盖。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