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原创评论] 昂扬奋进,书写壮美的巾帼华章
2023-03-08 11:26: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岁月流金,巾帼争辉。

  在这个春和景明的美好时节,又一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翩然而至。此刻,一个个伟大女性在我的眼前浮现,她们的委婉与细腻,她们的美丽与善良,她们的优雅与知性……为这个世界增添了许许多多的生动,为社会的文明进步贡献了属于自己的能量。在这样的节日里,需要我们向每一个“她”致以诚挚的祝福和深深的敬意。

  世界因为有了女性而缤纷多彩,一个个“她”在社会文明发展进步中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和智慧,为时代的进步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在国家议政建言的最高殿堂上,女代表、女委员展现出履职尽责的靓丽身影;在越来越多的岗位上,一个个女性孜孜以求、努力进取、创新创造,彰显出自强不息、坚韧刚毅、智慧豁达的新时代女性风采,让“巾帼不让须眉”的口号成为一个个实际行动。

  新的时代更赋予女性更大的使命,新的时代为巾帼竞展芳华提供了更为辽阔的舞台,为女性建功立业创造了无比丰富的机遇。

  “永恒的女性,引导我们上升!”坚定理想信念,才能让“她能量”向阳生长。希望每一个女性都在发展与追求中做好自己的角色扮演,用自己的拼搏不断坚定自己的理想和信念,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在努力奔跑中赢得更加出彩的人生,让自己的人生价值更大化实现,用坚守和奉献诠释家国情怀。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女性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有着独特作用,在建设家庭文明、树立良好家风上有着独特优势。长期以来,一个个“她”在言传身教中涵养质朴家风,在潜移默化中传递文明风尚,在润物无声中播撒道德种子。新的时代,新的邀约,期待广大女性能够在家庭教育、家风传承上,继续保持对世界正确的认知,对仁爱和良善有正确的取向,用自己的言传身教塑造良好的家风,带动社会风气日益改良。

  平等和尊重是送给每一个“她”的最好礼物。在时代的浩荡东风里,希望更多女性的力量和价值被发现、被认同,也希望国家和社会采取更多措施,去呵护“她权益”,让性别歧视真正成为历史,为每一个“她”的精彩绽放,提供更为有力的现实保障。

  “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期待每一个“她”把每一岁年华,都活成一个新的起点,把每一次成长都写进新的书页,以别样芳华释放动人的巾帼力量,书写出昂扬奋进的巾帼华章!(樊树林)

  声明:本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四川文明网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