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原创评论] 让“巾帼之花”绽放出“最美芳华”
2023-03-07 11:21: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3月1日,全国妇联在京举行“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暨表彰大会。大会表彰了10名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298名全国三八红旗手、199个全国三八红旗集体、996名全国巾帼建功标兵、1992个全国巾帼文明岗、500个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向广大妇女发出“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的倡议。(3月2日《人民日报》)

  随着每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各地除了组织举办相关的纪念庆祝活动之外,还会表彰一批在各行各业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妇女代表,并通过多种形式展示她们的先进事迹、感人故事,以激励广大妇女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向先进看齐对标,在今后的工作中干出更加骄人的业绩。这是致敬“奋进中国”里的“她力量”,激励巾帼之花在新时代绽放出最美芳华。

  冰心曾说:“世界上若没有女人,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在历史长河中,妇女同样是人类文明的开创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妇女同样构成最美丽的风景线,发挥了“半边天”的重要作用,创造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从基层岗位的公务员,到播火育人的教育者;从服务万家的企业家,到脱贫攻坚的女干部;从抗击疫情的医护者,到科研一线的科学家;从翱翔太空的航天员,到搏击大海的女军人……“她力量”向阳生长,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让国家前行更有动力,让社会发展更富活力。

  民族的兴旺、社会的进步,离不开“她力量”的推动。致敬新时代“她力量”,就要全社会行动起来,如同花儿离不开水、土壤和阳光,绽放新时代的巾帼之花,离不开全社会的呵护和关爱。妇女自身的发展进步,也是国之大事,与国家治理密切相关,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妇女实现了思想觉醒,实现了自身解放,在国家富强进程中绽放出夺目光彩。任何时候,我们都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大力营造有利于妇女发展进步的良好环境,保障妇女在自身发展和社会参与中的各项权利,让每一个“她”以更加自信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精神,激扬巾帼志、建功新时代。

  在共和国的前进征程上,有无数英勇无畏、顽强拼搏的女性身影,她们将辛勤的汗水、无双的智慧乃至宝贵的生命融进时代发展的洪流中,书写着奋斗不屈的人生华章。从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倾力扶贫事业,因公殉职时年仅30岁的黄文秀,到70多岁的ICU的“定海神针”李兰娟院士,再到“拼命”10多年帮助千名大山女孩改变命运的张桂梅校长……她们都是各行各业妇女同胞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代表,她们是时代的楷模、阔步新征程的“巾帼英雄”,以柔弱的肩膀扛起责任和担当,绽放出中国女性的高光时刻。我们要大力宣传学习,发挥榜样和典型的力量,让“她力量”成为这个时代的靓丽风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融汇起无坚不摧的磅礴伟力。

  风雨彩虹,铿锵玫瑰。让我们向奋进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中的许许多多的“她力量”致敬,让巾帼之花的奋斗身影绽放出最美芳华,为“奋进中国”勾勒出一幅幅充满活力的美丽画卷。(曹建明)

  声明:本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四川文明网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