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原创评论] 书写“奋斗志”,勇建“巾帼功”
2023-03-03 11:06: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3月1日,全国妇联在京举行“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暨表彰大会。大会表彰了10名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298名全国三八红旗手、199个全国三八红旗集体、996名全国巾帼建功标兵、1992个全国巾帼文明岗、500个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向广大妇女发出“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的倡议。(3月2日《人民日报》)

  “巾帼不让须眉。”从古至今,中国有举不胜举的“女中豪杰”。无论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如今和平建设时期,妇女展示出的精神风貌、做出的突出贡献,有目共睹。特别是新中国成立后,广大妇女从封建枷锁中彻底解放出来,以豪情和奋斗发挥“半边天”的重要作用。在追梦圆梦的新时代,广大妇女展现了新时代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在各自的岗位上敬业奋斗,绽放出夺目光彩。此次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代表钱素云、杨佳、吴骊珠、王晖,是新时代妇女的优秀代表,她们以骄人的业绩,成为推动民族复兴的重要力量,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肺腑的“巾帼之歌”。

  女性追梦,不让须眉;追梦女性,奋发有为。党中央高度重视妇女事业发展,推动妇女平等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平等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平等享有改革发展成果,指引中国妇女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阔步前行。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女航天员刘洋、王亚平接替出征,执行载人飞行任务,把祖国的荣耀写满太空;“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在滇西山区创办全国第一所公办免费女子高中,帮助近2000名女孩走出大山、圆梦大学;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在政治、经济、文化等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在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疫情防控、基层治理等基层一线,新时代中国女性牢记嘱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书写新时代的巾帼华章。

  踏上新征程,追寻新目标;奋斗显担当,再展新风采。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风险挑战,妇联组织要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助力高质量发展,做实维权关爱服务工作,深化妇联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大妇女要响应“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的倡议,厚植家国情怀,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力量,敢于追梦、努力圆梦,在奋斗中增强自信,用自强自立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更好展现“妇女能顶半边天”的别样风采。

  巾帼故事需要传扬,“她力量”需要赓续。奋进新征程,广大女同胞要与榜样对标,以榜样为镜,以行动建功新时代,以奋斗创造美好生活,做新时代党的坚定拥护者、新时代新发展的勇敢拼搏者、新时代新风尚的积极引领者和新时代新女性的自觉实践者,以追梦奋斗的豪情,书写“奋斗志”,勇建“巾帼功”,让“她力量”绽放最美芳华,为新时代织就更加绚烂出彩的锦绣画卷!(董宏达)

  声明:本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四川文明网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