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原创评论] 见贤思齐,唱响新时代“雷锋之歌”
2023-02-28 12:16: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

  60年一甲子,在岁月的变迁中,雷锋的名字早已是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早已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所蕴含的价值意义滋养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的心田,雷锋精神所折射出的感恩、向善道德情怀,忠于职守的奉献精神、艰苦奋斗的品质等,已经成为无数人的追求,雷锋精神在新的时代正在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春风不负东君信。”奔走在新时代的浩荡春风中,再次感念雷锋精神的永恒内涵,心头暖意融融。一种精神具有多大历史穿透力,就具有多大时代价值和当下意义。雷锋精神具有的跨越时空的芬芳气质,感染和激励着我们每一个追梦人遵循他的脚步一路向前!

  无论时光如何变幻,雷锋精神的内核始终如一。让雷锋精神与时代内涵同频共振,才能让其亭亭如盖、郁郁葱葱。

  雷锋定义了崇高和高尚的概念,雷锋精神更标注了信仰的高度。理想信念永远是伟大的,是抽象和具体的辩证统一。“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这些话,字里行间映照着雷锋的理想信念。新的时代、新的征程,面对着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每一个人都需要筑牢理想信念之基,真正将“小我”融入“大我”之中,将家国情怀熔铸于自己的血液和灵魂之中,才能真正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在自己的行业领域内积极进取,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雷锋一生秉承“自己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过得更美好”,呈现着亮丽的人性之美,具有引导人们崇德尚义、向上向善的强大能量。“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从雷锋传人郭明义的大爱无疆,到邓州市“编外雷锋团”的善行不断,再到铺就寒门学子求学路的“爱心教授”王世绍……一个又一个鲜活的例子,一张又一张面庞,让雷锋精神呈现在我们周围,让我们的社会越发充满温情。

  雷锋精神已成为流淌在中国人血脉中的基因,只要有人群的地方,就有雷锋精神和雷锋行动的存在。雷锋精神的人格化载体——各个“雷锋”,不仅仅是他们个人,更是承载、践行雷锋精神的“雷锋式先进人物”群体的缩影。

  物换星移、光阴荏苒,一个个又一个名字感动着华夏大地,也走入了很多人的心中,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新征程需要我们持续讲好“新时代雷锋”的故事,挖掘他们身上的时代内涵,让他们每一个人都能立体地呈现在公众面前,从而激发更多人见贤思齐。

  雷锋精神,一座永不褪色的丰碑!让雷锋精神在新的时代大放异彩,是时代所赋予我们的使命,让雷锋精神永驻我们心田,用我们的汗水和智慧,持续唱响新时代的“雷锋之歌”!(樊树林)

  声明:本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四川文明网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