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原创评论] 让百年党史擦亮学生成长底色
2021-04-14 11:22: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教育部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在中小学组织开展“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部署开展系列教育活动,引导中小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据4月14日《光明日报》)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是一笔异常珍贵的财富,是指引中华民族走向未来的灯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目的就在于温党的百年奋斗史诗,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接续谱写新的历史篇章。“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民族复兴伟业的接班人,广大青少年自然是“主力军”。

  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在中小学组织开展“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部署开展系列教育活动,引导中小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系列教育活动包括“图话百年”宣传教育活动、“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阅读活动、“童心向党”班会活动、“寻访红色足迹”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全国中小学生电影周”活动、“开学第一课”等。毫无疑问,这一主题教育活动目的非常鲜明,就是希望广大中小学生在主题教育活动中,传承弘扬红色基因,砥砺奋斗激情,厚植爱国之情、报国之志。

  中小学生处于人生的“拔节孕穗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正在打底塑形,只有充分补钙壮骨、固本培元,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他们才能迎来壮美的人生。在中小学生中开展“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让他们在一个个红色人物中感受信仰的力量,在一首首红色歌曲中聆听奋斗的足音,在一个个红色故事中激荡浩然正气,引导他们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激发成长成才的强大精神动力,无疑是广大青少年成长过程中的“必修课”。

  让百年党史擦亮成长底色!培养学生对党的政治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希望全国中小学校能够认真贯彻教育部通知精神,遵循学生的认知特点和规律,在完成教育部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深入挖掘本地区党史学习教育的资源,在教育活动形式和内容上进行创新,让广大学生在可知可感中升华自己的灵魂,让他们在信仰之光的照耀下茁壮成长!(樊树林)

  声明:本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四川文明网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