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原创评论]“樱花之约”见证人间真情与大爱
2021-03-16 11:02: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樱花盛放之日,英雄归来之时。3月13日,武汉大学“致敬抗疫英雄赏樱专场”活动正式开启。来自江苏、上海、广东、湖南等省市的1.2万余名抗疫医护人员携家属来到珞珈山,共赴樱花之约。(3月14日《中国青年报》)

  在2020年与死神赛跑的日子里,来自全国的4.2万多名医护人员紧急奔赴湖北前线,与当地医护人员一起携手奋战、救死扶伤。为了方便穿戴防护服,女医护剪掉心爱的长发;为了更好地护理病人,减少上厕所次数,医护人员拒绝喝水并穿上纸尿裤;为守护好危重患者,白衣天使一站就是10多小时,以致脱下防护服后呈现出满是口罩勒痕的脸……

  一年前的艰难时刻,全国上下投入到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全国抗疫医护工作者带给武汉、湖北以希望之光,不仅留下了兄弟姐妹间彼此鼓励的人间真情,而且留下生命至上、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但因疫情原因,逆行而来的广大医护工作者既没法体验到武汉樱花绽放的魅力,也不能感受到英雄城市的热情好客。樱花时节身处武汉,却没能看到樱花,或许成了很多医护人员的遗憾。对此,去年疫情结束后,武汉大学就发出邀请,2021年-2023年连续3年,为抗疫人员开通赏樱绿色通道,共赴“来年樱花盛开时,期望与君再相逢”的深情相约。

  疫去春来,荆楚大地,樱花灿烂,百花竞放。为感恩全国人民去年对湖北抗击疫情的无私援助,早在3月初,湖北就正式向全国人民发出邀请,欢迎大家一起来湖北赏花。

  为欢迎英雄们再次回到武汉,3月13日、14日,武汉大学专门开辟“抗疫医护赏樱专场”,如约邀请广大医护人员前来赏樱,“相聚树下,共叙温情”。樱花树下热情拥抱的“雷神山兄弟”袁玉峰和尚东深情感慨:“结婚的时候都没走红地毯!今天走了!”正如此次带着新婚妻子回武汉,在樱花树下拍摄婚纱照的广东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员赖鹏所说:“去年看到的武汉,街道上没有人,现在到处都很热闹,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美丽的樱花在微风中摇曳,见证着他们的爱情,也见证着山河无恙、人间团圆。

  当看到有医护人员吃早餐时,周边店主也提出要为抗疫英雄们免单。原来在疫情期间,这位店主曾想给抗疫医疗队义务送饭,但因封城未能实现,现在终于如愿!所有这一切,都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武汉人与全国民众一样,都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山河无恙,是因为有这样的人民!正如武汉大学2021抗疫医护赏樱专场晚会上学生代表朗诵的《樱花之约》所说:“欢聚珞珈/感恩有你/没有天使的逆行/哪有缤纷的盎然生机/没有医者的大爱/哪有人间的幸福美丽!”(刘纯银)

  声明:本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四川文明网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