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原创评论]“宠物大胃王”同样应该被整治
2020-09-14 11:09: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前段时间,“大胃王吃播”假吃催吐、浪费严重等现象被曝光后,多家视频平台纷纷做出整改,倡导珍惜粮食、拒绝浪费。然而,一种新的“吃播”热了起来——“宠物大胃王”。近日,在短视频平台上,让宠物当“大胃王”吃各种“稀奇古怪”食物的视频开始盛行。有人挑战喂狗几十种零食,随后便有人不服,挑战100种。还有博主喂狗吃3斤的牛心,或是满满一大铁盆鸡腿。还有人强迫狗吃辣椒、跳跳糖等。(9月12日《东南早报》)

  在倡导珍惜粮食、拒绝餐饮浪费的名义下,曾经在各大网络直播平台风行一时的“大胃王吃播”遭到了整改,尤其是一些被证实存在边吃边吐、严重浪费食物的“大胃王”们,账号被进行了各种限制,乃至直接封号,而以往发布的吃播视频也被下架处理。然而让很多人没有想到的是,“大胃王吃播”们“凉凉”了,一些“宠物大胃王”又横空出世,在镜头面前大吃特吃。

  所谓“宠物大胃王”,一般指的是主播们把镜头对准了自己养的宠物狗,然后把它们平时喜欢吃的各种零食、肉食、牛心、鸡腿等食物摆放在它们面前,任由它们大快朵颐,以此来吸引眼球,赚取流量。这还不算,很多主播为了让自己的宠物狗在吃东西方面超过其他主播的宠物狗,以达到更好地吸引眼球的目的,不但会让宠物狗吃一些稀奇古怪的食品,而且还会在宠物狗已经吃饱的情况下强行把食物塞进它们的嘴里。

  然而,这样的“宠物大胃王”惹恼了很多网友,尤其是在一些真正的宠物爱好者看来,这种人力强迫下出现的“宠物大胃王”,一方面造成了食物的大量浪费;另一方面,也是对宠物狗的一种虐待。确实如此,宠物狗本来一顿吃一包狗粮就够了,狗主人却偏偏让它吃两包、三包,这除了会造成宠物狗的营养过剩之外,也是对食物资源的一种浪费,毕竟加工狗粮的原材料,也基本是由人类可以食用的各种食物而来。而在狗狗已经吃饱的情况下,强迫它们继续大吃特吃,这不是在爱护狗狗,而是在虐待它们。

  “宠物大胃王”背后的狗主人,之所以拍摄和制作这样的视频,最主要的目的,就是为了在迎合部分网友的猎奇心理下,赢得关注和流量之后,贩卖各种狗粮、宠物用品,其他的就是广告和打赏收入。所以说,“宠物大胃王”背后的狗主人也是“无利不起早”,把宠物当成了自己赚钱的工具而已。这也是招致很多真正热爱宠物的网友最大反感的原因所在。

  如果说人类的“大胃王吃播”的主要弊端就是浪费粮食的话,那么“宠物大胃王”不但涉嫌浪费粮食资源,同时还涉嫌对动物的虐待。在人类“大胃王吃播”已经得到整改的情况下,“宠物大胃王”的问题也应该引起平台方的重视,并且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反对资源浪费的名义下,遏制、规范、整治这种不正常的现象。(苑广阔)

  声明:本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四川文明网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