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原创评论]“助人助出大单”诠释“帮人就是帮己”
2020-06-29 10:45: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近日,在河南郑州硅谷广场,一名七旬老人为下载几首音乐,转了大半个商场。一家电脑店的小伙发现后,便免费帮老奶奶下载了歌曲,并婉拒了老人付钱。让电脑店小伙没想到的是,一周后,老人专程带着孙子来看电脑,一下子购买了21台办公电脑,共价值5万余元。只因老奶奶的一句话,“你看人家小伙子人挺好的。”(6月29日中国经济网)

  对于这件暖新闻,网友纷纷留言表示赞许,“这不是电视剧才有的情节吗?”“助人助出了大单,做事先做人。”“好人遇到了好人,感恩的心。”的确,电脑店小伙的善举,在无意中帮自己做成了那笔5万元的生意,收获满满。这个故事,也再次印证了那句“好人有好报,帮人就是帮自己”的劝世之言。

  帮人的确就是帮助自己。网上流传过一个关于国外两位名人的故事。有位农民救了一位落水的孩子,那个孩子是一位贵族的儿子。贵族为了表达感激,给予老农一些钱物,老农却拒绝了。后来,贵族资助老农的儿子读书,老农的儿子学有所成,他就是青霉素的发明者亚历山大弗莱明。那个曾经落水的男孩也长大了,在二战时期患上了严重的肺炎,这时,青霉素又救了他的命。被救的人,是英国首相丘吉尔。这个故事也许是一次巧合,却让人们相信善良终将收获幸运与幸福。

  帮助他人,自己的人生总会多出一缕阳光。日行一善,福虽未至,但祸必远之。帮助他人,也是会传递善心的。一个人拥有善心,做善良之事,也许当时得不到赞誉与回报,却能在不经意内温暖他人,影响他人,唤起他人也信奉助人为乐。这本身就是一种回报,一件大好事。

  其实,生活之中帮助他人,不一定要有惊天动地之举,完全可以是捡起掉在地上的西瓜皮,免得他人踩到摔跤;可以是开车慢一些,免得积水溅人一身;可以是拉一把低头看手机的人,避免被车辆碰到;可以是给处于困境中的人一个微笑,让人相信未来……世界的美好在于给予,帮助他人,温暖自己。

  总之,帮助他人,就是在自己的人情、信用卡上“储蓄”。常做善事,常怀善意,有一天幸运也会降临到你的头上。在上述这个暖闻后面,也有网友分享身边“助人助出了大单,做事先做人”的真实案例。期望这样的案例越来越多。(王玉初)

  声明:本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四川文明网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