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原创评论] 虚假“天空之镜”弄丢了诚实守信
2020-06-01 11:12: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近日,国内多地景区陆续推出“天空之镜”项目,湖南临武县滴水源景区在宣传照片中美轮美奂的“天空之镜”,在现实中却因为面积小,镜面上布满脚印,存在“买家秀”和“卖家秀”区别,上了网络热搜。5月28日,记者发现,仍有策划公司在推广销售“天空之镜”项目,并用盗用的图片进行宣传。(据5月29日《北京青年报》)

  能够在旅游景区的“天空之镜”上留下一张倩影,蓝天白云既在天上又在脚下,人在其中仿若仙境,这对于很多爱“打卡”的年轻游客,诱惑力实在是太大,当看到美轮美奂的“天空之镜”宣传广告时,能够拒绝诱惑的人或许很少。然而却不曾想到,被某些景区大肆吹嘘的“人间仙境”,竟然只是在地上摆上一片小区域的“镜子”,不但环境很差,根本无法拍照,就连用来做广告的照片,也是从网上盗用的。

  景区希望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游览消费,心情可以理解,但严重的“货不对板”,甚至故意用虚假宣传把游客骗到景区,就非常令人不齿了。尽管按照这类旅游项目的策划者说,因为需要先推广后搭建安装,没办法先用实景照片。但策划期的“效果图”与实际情况的差距,总不至于是天壤之别吧?

  景区一窝蜂争上“天空之镜”项目,看到其他景区的“天空之镜”引来无数游客,便不切实际地盲目效仿,说到底,既是缺乏创新思维的体现,更是经营浮躁的体现,势必会折损景区对游客原本所具有的吸引力,大大降低人们外出旅游的消费热情,是鼠目寸光的短视行为。特别是在软硬件设施还根本不能满足游客需求时,居然采取盗用图片乃至虚假宣传的所谓“营销策略”,对游客进行欺诈消费,不仅是在做“一锤子”买卖,更涉嫌违法。对于这样的“天空之镜”,监管部门更需要“明镜高悬”。

  一段时间以来,因为“新鲜又刺激”,玻璃栈道成了“网红”,很多景区甚至是城市公园纷纷上马玻璃栈道,一些根本不具备建设条件的景区,甚至拆掉木质桥面装几块玻璃,就对外宣称是“玻璃栈道”。随着游客对玻璃桥的兴趣降温,“天空之镜”又成了不少景区争相上马的“网红”项目。景区可以“与时俱进”,旅游项目更可以创造消费热点,但能吸引游客游览消费的既不止于玻璃栈道,更不局限于“天空之镜”,景区能够保持“众人皆醉我独醒”,不断创新思维,因地制宜地开发出属于自己独具特色的旅游项目,显然才是长足发展的根本。

  疫情消退,旅游升温,景区希望抓住旅游消费热点,争上“天空之镜”吸引消费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无论怎样吸引游客,都不可丢掉“诚实守信”这个根本。“天空之镜”何尝不是折射景区经营理念的一面“镜子”,用虚假手段将游客骗来,最终换来的注定是游客“用脚投票”。(朱永华)

  声明:本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四川文明网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