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原创评论] 让我们共赴姹紫嫣红的“春之盛宴”
2020-03-20 14:48: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3月18日,由四川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花开天府”全媒体主题宣传推广活动启动。本次活动将组织全省各级媒体、县级融媒体中心,广泛发动网络大V、广大网民在全网范围内发起为期1个月的系列宣传推广,打造一批群众喜闻乐见、自发分享传播的互联网内容。(据3月19日《四川日报》)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一个个口罩虽然遮住了许多人的脸,但永远封不住人们向往春天的那颗心。经过50多天的勤勉奋战,笼罩在公众心头的新冠肺炎疫情阴霾渐渐散去,姹紫嫣红的春天正展现出曼妙的风姿。

  春光且待故人归。通过“花开天府”全媒体主题宣传推广活动,寻找庚子年这个春天最美的打开方式,让公众回归正常的生活,共赴一场春暖花开的盛宴,从而让更多的人怀揣着希望和梦想再出发,自然是政府和社会的责任。

  随着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疑似病例“双清零”和防控级别的调整,受到疫情冲击的各行各业正在按下“启动键”,全国不少省市都通过不同方式“修复元气”,重塑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信心。无论是部分地方领导干部“带头消费”,还是一些地方为居民发放文旅优惠券,指向性和目的性都非常鲜明,回归正常生活,激发消费潜力,繁荣消费市场,受到广大网友的点赞。

  特殊时期需要非常之举。正因如此,四川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文化和旅游厅启动了“花开天府”全媒体主题宣传推广活动,将组织全省各级媒体、县级融媒体中心,广泛发动网络大V、广大网民在全网范围内发起为期1个月的系列宣传推广,打造一批群众喜闻乐见、自发分享传播的互联网内容。同时,省内各大主流媒体也将全程报道、策划生产多类型产品,记录春回天府、花团锦簇的美好景象,着力展现四川春暖花开、生机勃勃的自然人文之美。

  春回大地,花开天府。让我们牵手,让我们同行,共赴一场春暖花开的春之盛宴。巴蜀大地,钟灵毓秀、人杰地灵,一直在创造着发展的奇迹,尤其是近年来,全省上下不断破除盆地意识,以更加开放的视野和胸襟,推动了社会经济的稳步前行。生活于巴蜀大地的人民普遍具有乐观和豁达精神,更具有在遭遇灾难困苦后的强大自我修复能力和调整能力。12年前的汶川地震如此,这场新冠肺炎疫情过后也是如此吧。

  “信心比黄金还重要。”“花开天府”全媒体主题宣传推广活动的铺开,不仅能在聚焦各地复工复产、经济社会发展的勃勃生机中,反映出人们在挫折面前镇定从容的品质,更能激发出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从新闻中,我们可以看到,全媒体主题宣传推广活动涉及到社会的方方面面,非常接地气、贴人心,有趣味性更有感染力。而且在传播方式上也多种多样,既有对传统的坚守,也有对创新的追求,在时间和空间上有很大的突破。

  “等闲识得东风面, 万紫千红总是春。”让我们共赴姹紫嫣红的春之盛宴,在“花开天府”画卷的徐徐打开中,品咂出属于这个春天、属于天府四川的特有味道。(樊树林)

  声明:本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四川文明网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