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原创评论] 为职工赠送防疫图书也是一种关爱
2020-02-20 14:59: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2月19日,记者获悉,全国总工会职工书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基层一线单位职工免费赠送《新型冠状病毒职工防护知识50问》图书26000册。据介绍,此次图书配送工作由全国总工会职工书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指导,中国工人出版社具体承办。配送对象为直接参与抗疫的相关单位、保障民生的一线生产建设和服务单位。(2月20日《劳动午报》)

  疫情之下,不论是直接参与抗疫的职工,还是保障民生的一线生产建设以及服务单位的职工,都面临被感染的风险。唯有安全,才有生产。如何做足做细防疫工作,既需要企事业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也需要广大职工科学认知疫情、掌握防疫知识、加强自我防护。全国总工会编写并向一线单位职工免费赠送防疫图书,堪称雪中送炭。

  据报道,该书以图文并茂的简要问答形式,从基础知识、工作场所、家庭场所和公共场所等四个方面对相关防疫问题做了通俗解答。为便于职工学习和工会组织,还配套了语音版,由“全国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和“中国工人”微信公众号公开发布。这无疑有助于广大职工学习防疫知识、增强疫情防护能力。这种急职工所急、帮职工所需之举,也是一种关爱。

  疫情发生后,大批医护人员义无反顾选择“逆行”,冲在疫情防治的第一线,用生命守护生命,展现了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全社会的广泛赞誉。但我们也遗憾地看到,随着确诊病例不断增加,医务人员被感染的病例数也在增加,有的甚至不幸牺牲。同样,那些保障民生的一线生产建设和服务单位的职工,也是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在战斗。为这些战斗在一线单位的职工免费赠送防疫图书,让他们利用换岗休息时间,学习防疫知识,及时解疑释惑,排解心理压力,强化防护意识和能力,既是无形的支持,也是切实的关爱。

  近期,从国家到地方都出台了一系列关爱医务人员及参与抗疫人员的暖心措施,对各级工会和企事业单位而言,也应积极为一线医护人员和其他参与抗疫、生产服务抗疫以及复工复产的职工给予更精细的关爱和保障。尤其要在组织一线职工学习防疫知识、落实防护措施上花更多心思,下更大功夫,保护好每一个职工,使他们安心投入到抗疫和生产中。(付彪)

  声明:本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四川文明网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