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原创评论]“到武汉去”见证拳拳报国之心
2020-02-12 14:52: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2月9日凌晨1点50分,武汉天河机场上,包机缓缓落地,新一批援鄂医疗队陆续抵达。一架又一架,等最后的第四十一架飞机抵达,已是23时50分。全国10余个省份近6000人组成的医疗队紧急驰援,这是疫情发生以来武汉天河机场迎接运输保障医疗队人数最多的一天。(2月11日《人民日报》)

  近6000医护人员,41架次班机,形成了驰援武汉的最强大洪流。人民网报道此事时,在新闻标题前面特意加了四个字:“到武汉去!”“到武汉去”正是无数医护人员面对疫情暴发、人民受难时,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心声写照。

  自武汉暴发疫情以来,各地迅速派出医疗队驰援武汉,不少基层医护人员放弃春节团聚、暂别父母儿女,申请到武汉去,到战疫一线去。确诊人数在不断增加,防控形势越来越严峻,武汉和湖北急需大量医护人员援助。于是,一批又一批医护人员冲了上去。迄今为止,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已达11921名。

  疫情汹汹,人命关天。“到武汉去”,是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天职践行。

  武汉有难,祖国有难。“到武汉去”,是有召必应、义无反顾的责任彰显。

  病毒肆虐,缺少防护。“到武汉去”,是向死而生、鞠躬尽瘁的品格显露。

  千千万万医护人员身处险境,昼夜奋战,与疫魔作斗争,与时间赛跑。汗水湿透了后背,脸上被口罩勒出了印痕,不少医护人员不慎感染病毒,甚至付出了宝贵的生命。医者仁心在这里闪耀,南丁格尔精神在这里闪光。他们用疲劳的身躯和坚强的意志,挺起了战胜疫魔的依靠和希望。

  千千万万医护人员,在武汉,在湖北,抒写着报效祖国的坦荡情怀,谱写着一首首生命的赞歌。“到武汉去”,也成了特殊时期医护人员实现人生价值的最强愿望。被疫情裹挟的武汉和湖北呼唤医护人员,也呼唤所有有良知、热心肠的人。

  “到武汉去”,在这个疫情肆虐的特殊时期,只是报效祖国、共克时艰的代名词。在居家隔离的这个超长假日里,我们无时无刻不在关注武汉、牵挂武汉、担心武汉,我们急切地想为武汉做点什么,于是有了捐款、筹集口罩和防护服,捐献蔬菜水果;于是有了在居住地做志愿服务,不辞辛苦地宣传、消毒、量体温。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每一个人都与武汉同在,与武汉共呼吸。虽然比不上医护人员的救死扶伤,但为武汉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有意义的。甚至,居家隔离,主动上报接触史和病情,出门戴口罩,都是在为抗疫做贡献,都是“身在武汉”。

  一个人的能力有大小,当祖国需要的时候,尽己所能,用自己的方式参与抗疫,就是有召必应、报效祖国的正确方式。战胜疫魔,需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需要每一份平凡的爱,需要每一个微小的努力,让我们握起手来,在心底喊出这个时代最铿锵的表达:“到武汉去!”(范军)

  声明:本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四川文明网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