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原创评论] 再接再厉,筑牢战“疫”严密防线
2020-02-12 13:08: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攻坚克难的状态,节后返岗复工、人员流动加大,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面对的局面更加复杂。在这个关键时刻,党中央再次强调,要再接再厉、英勇斗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值得肯定的是,疫情发生以来,各地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定信心、顾全大局、广泛动员、全力奋战;有关部门凝心聚力、各司其职、主动作为;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攻坚克难;广大医务人员无私奉献、无畏前行,与时间赛跑、跟病毒搏击;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团结奋战……举国上下凝聚起万众一心共同战“疫”的磅礴力量。

  疫情防控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消耗战,是对信念与定力的考验、对能力与作风的检验。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处于攻坚克难最吃劲的时候,在各项工作面临新情况新问题的当下,我们更需要咬紧牙关、持之以恒、坚守阵地、再接再厉,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思想认识要紧而又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清醒认识战“疫”形势,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尤其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正值返岗复工、人员流动高峰期,疫情扩散的风险也随之加大,任何疏忽都可能让已经付出的巨大努力前功尽弃。越是关键时期、越是决战决胜之时,越要保持思想上的清醒,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

  责任落实要更加严而又严。疫情当前,人命关天,责任重于泰山。要进一步压实各级的战“疫”责任,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强化担当,党员干部要冲在一线、不怕牺牲,切实用铁肩膀扛起硬任务,以善作为啃下硬骨头,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集中精力、心无旁骛地把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做到位。要坚持一严到底,把纪律挺在前面,对表现突出的要给予表扬表彰、大胆使用;对作风飘浮、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的要严肃问责。

  防控措施要更加细而又细。细节决定成败。新冠肺炎病毒虽然凶险,但并非毫无规律可循。经过科学家和医务人员的不懈努力,病毒特征及传播规律日渐明晰。各级要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防控措施,完善防控机制。尤其要突出公共场所、办公场所、社区(乡村)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加大防控力量、防控设施投入,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坚决消除“盲点”,用“绣花”功夫织就严丝合缝的防控网络,筑牢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只要坚定信心、再接再厉、英勇斗争、严密防范,就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付彪)

  声明:本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四川文明网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