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一街一主题、一巷一特色 绵阳市涪城区打造老街新风貌
2023-01-09 10:22: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1月3日,随着临时隔栏拆除,绵阳市涪城区御林街旁的小游园正式亮相。涪城区御林街居民王师傅为此点赞,“这一带是老城区,中老年人多,现在出门散步就有地方歇脚。”

  背街小巷是城市的“毛细血管”,路不长却直通家门,是距离群众最近的“连心路”。在绵阳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中,涪城区注重文化挖掘和城市基因传承,在特色上做文章,打造“一街一主题”“一巷一特色”的老街巷新风貌。

  打造过程坚持“一街一策”。在御林街和御营东街改造前,当地市政建设维护中心提前收集民意,针对该片区老年人较多,出门散步需要更多座椅和足够照明等设施的诉求,量身制定改造方案。

  景观设计更是注重“一园一景”。御林街旁的这座小游园,在路旁闲置空间铺装花岗石、增设休憩座椅、铺设地灯,方便老年人早晚散步,而南河路西段改造则瞄准周边小学、幼儿园较集中的特点,在步道上绘制大熊猫等图案,打造一条“萌萌”上学路。跃进路则围绕“三线建设”这一主题元素,打造历史文化特色街区。

  截至2022年底,涪城区已改造市政道路26条。2023年,当地将继续推动渐进式“微更新”,激发出老城区“旧貌换新颜”的激情和魅力。(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祖明远)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