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资阳市开展全国文明村镇创建督导调研 助力乡风文明建设
2022-10-19 15:32:00 精神文明报
分享到手机

    日前,四川省资阳市开展全国文明村镇创建督导调研。

  督导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雁江区丰裕镇场镇、新华村和高洞村,实地考察文明村镇创建工作,详细查看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及乡村文化建设等方面工作开展的情况,仔细查找问题和短板,现场指导并提出整改意见。

  督导调研组指出,文明村镇建设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一环。要持续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高文明村镇创建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持续巩固提升文明村镇创建成果,以文明乡风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更好地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督导调研组要求,要建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和载体,引导更多群众积极参与和融入,使之成为学习宣传党的创新理论、精准服务当地群众、助力乡村基层治理的重要阵地。要做深做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建立服务群众供需链,完善群众需求清单和志愿者特长清单,实现“群众点单-中心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要培育淳朴乡风良好家风,广泛选树身边好人,以典型引领激励群众学模范尊道德,为文明创建贡献应尽之力。要聚焦主线,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积极开展活动,提高群众精神文明素养,提升群众思想觉悟。(耿楠)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