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成都成华区多举措深化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2022-06-28 15:34:00 精神文明报
分享到手机

文明之花处处绽放

——成都成华区多举措深化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全国文明城市的“升级版”,是对参评城市的创建带动力、价值引领力、区域辐射力、国际影响力的综合检验。为更好地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提质升级,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多举措深化创建工作,让文明之花在成华处处绽放。

  社区处处文明景象

  社区是城市文明创建的重要一环,社区的文明、整洁、和谐时刻关系着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整洁美观的生活环境,谦恭礼让的社区居民……成华区的各个社区,随处可见盛开的文明之花,让居民感受到文明的强劲脉动。

  走在成华区的街头,草地上布置的宣传标牌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贴近居民生活。

  极具特色的熊猫咖啡画室、熊猫小馆里,艺术文化氛围正浓,社区文化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

  “15分钟公共文化服务圈”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文化魅力、接受文化熏陶。

  广场开启幸福生活

  公共广场是市民文化休闲的好去处、百姓的精神家园,它完善了城市的服务功能,体现了一座城市的人文风情。走进成华的各个广场,文明新风扑面而来。

  在成都东站的广场上,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广场内传递文明、引领风尚的公益广告,在扮靓城市的同时,也向大家传递着润物无声的文明内涵。

  在锦绣社区小广场上,一旁2岁多的小安安,正在家长的言传身教下,进行垃圾分类投放,争做一个文明小居民。

  在体育设施丰富的双城路小游园广场上,能看到越来越多追求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身影,居民群众从“身边的运动场”开始,开启幸福美好生活。

  文明交通蔚然成风

  交通是城市的大动脉,承载着城市发展的希望,也是城市文明程度的体现。斑马线前的一次礼让、通过路口时的有序……成华区的各个交通路口,处处营造着人人参与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

  在猛追湾街口,交警正在指挥交通、提升通行效率,车辆、行人各行其道……畅通、文明、和谐、有序,文明交通蔚然成风。

  杉板桥路上,机非分离、人车分离等安全设施配置完整,一旁的骑乘人员头戴安全头盔正骑行而过。

  地铁8号线杉板桥站外,一排排共享单车有序地停放在集中点位,骑行者用实际行动共同维护着公共文明。

  背街小巷改头换面

  城市里纵横交错的背街小巷,看似不起眼,却紧贴百姓生活,反映着一座城市的精细化管理水平和文明程度,涵养着一座城市的精气神。成华区扎实推进背街小巷整治工作,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走进滨河路,高低起伏的绿地游园生机盎然,慢行步道上行人漫步。经过“两拆一增”微整治后,滨河路更新的绿化景观,让市民感受到空间重塑绘出的生态底色。

  猛追湾望平坊是老成都记忆里“蜀地烟火人家”的真实缩影,如今,老成都人所熟悉的望平坊已焕然一新——故事馆、网红书店、剧社茶馆、网红店集合街区,成为市民游客打卡地,市井烟火气息以别样的方式提升着居民的“幸福指数”。

  府青路地铁站附近的一条老巷子,将绘画艺术与城市有机更新结合,让小巷焕发出新生机、展现出新风貌,周边居民来来往往,时刻感受着城市文明新风。

  成华区不断加强对背街小巷的常态化治理,让市容市貌保持着美观有序。(成华宣)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