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峨边:向文明美丽升级
2021-11-11 14:43: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讯(张全胜)这里,依山傍水、姿容秀丽;这里,欣欣向荣、文明舒心。

  今日峨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更加完善,居住环境更加舒适,交通秩序、市容环境明显好转,生活更加安逸、幸福……

  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过程中,乐山市峨边县加快推进市容市貌整治,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营造了“人人参与、全民动员”的良好氛围,峨边城市颜值再提升、幸福再提档、文明再升级。

  交通文明,城市道路更宽畅

  文明出行,有你有我。在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峨边交通、公安、城管等部门联动,及时“扮靓”道路标识线,加大力度整治电动车不上牌、小黄车任意停放、车辆乱停乱放、行人横过马路不走斑马线、机动车通过斑马线不礼让行人、非机动车占用便道停放、机动车逆向行驶、乘坐公交车不排队等交通陋习,倡导交通文明,让文明出行成为这座城市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交通执法宣传

文明劝导员劝导市民文明骑车

行人有序从斑马线过马路

  “现在很多行人会自觉走人行道,车辆也会主动礼让行人。” 沙坪镇东风新城社区负责人赵莉介绍,开展创文工作以来,峨边着力治理交通文明,引导司机礼让行人、车辆不乱停乱放、行人走人行道,感觉道路一下子就宽畅了。

  城市文明,“红袖标”引领新风尚

  漫步峨边街头,你会发现道路街区烟头少了、垃圾少了,整个城市更有秩序,文明程度提升了。这些变化离不开身穿黄马甲的清洁工人和臂戴“红袖标”的志愿者、文明劝导员。

文明劝导员引导老人过马路

文明劝导员引导市民通过斑马线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以来,峨边紧盯城市文明短板,动员部署清洁工人在打扫卫生的同时,加大对过往行人、商户的劝导和监督,引导市民不乱丢垃圾、不乱扔烟头、不随地吐口痰、不谩骂他人。各社区、各责任单位选派文明劝导员,在主要交通干道、三岔路口、责任片区,对车辆、行人、商户开展文明劝导、文明服务,倡导广大市民讲文明语、做文明事、当文明人,形成人人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氛围,做到创建成果全民共享。

  卫生文明,环境美市民赞

  近段时间以来,峨边各社区、各部门、保洁公司持续深入责任片区,强化对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小区楼道、道路沟渠等卫生死角清理,对城市天际“蜘蛛网”整治,让城市环境更加整洁靓丽。

清扫路面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景观

  “环境变整洁了,大家心里也舒畅了。”在背峰山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散步的市民葛女士说。在羊竹坝公园、东风大道,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文明礼仪为主题的微景观设计精美、造型独特,在倡导文明新风的同时,把城市装扮得更加靓丽,吸引群众合影“打卡”。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