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江油市召开精神文明建设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
2021-09-02 15:36:00 绵阳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8月31日,江油市召开精神文明建设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江油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元承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油新征程和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的重要时期,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绵阳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担负起新征程上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时代重任,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关乎全局、关乎长远的战略任务,始终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奋力推动新时代江油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华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姚华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吕勇,市委常委何思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红,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海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2020年江油市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受到中央、省、市表彰(表扬)的先进名单,并对2021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和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元承军首先代表中共江油市委,向受到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关心和支持江油市精神文明建设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工作在精神文明建设战线,特别是创建工作一线的同志和为创建工作付出辛勤努力的全市干部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

  元承军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绵阳市委决策部署,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等主题主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大局,精神文明建设呈现出整体推进、亮点纷呈、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全市政务环境、社会环境、文化环境持续向好,党群干群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持续增强,精神文明创建成绩显著,新时代文明实践成效明显,公民道德建设持续深入,城乡生活质量大幅提高,文明已成为江油最为厚重的底色和最靓丽的名片。

  元承军要求,要以重点突破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开新局上台阶。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学习领会,抓好宣讲宣传,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有力思想武器。要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抓实抓细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用活红色资源,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主旋律。要持续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践行工作,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深化各类创建活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全市人民共同价值追求。要持续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在整合现有资源上再加强,全面铺开全域建设上再落实,在释放志愿服务效能上再提升,在活化群众参与方式上再创新。

  元承军要求,要准确把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新要求,突出以人民为中心这一创建导向,服务工作大局这一创建方略,遵循工作规律这一创建方法,强化组织领导这一创建保障,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紧迫感,全力打好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为2023年蝉联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基础。要紧盯年度测评重点指标,严格对标对表、查漏补缺、精准发力,抓好责任落实、点位达标、宣传发动、督察考核等工作,努力把各项测评指标转化为常态工作目标,把测评方法转变为常态管理办法,高标准做好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这场“大考”,确保实现“开门红”。

  会上,工信局、公安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中坝街道、太平镇永丰社区结合自身具体工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市四大班子全体在家领导,江油高新区领导,市委办、市政府办主任,市委办、市政府办相关副主任,与会发言单位、市级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市级各部门不在主会场参会的主要负责同志,市级各部门分管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负责同志和具体工作人员,各乡镇(街道)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负责同志和具体工作人员,各村(社区),境内企事业单位,城区车站、学校、医院等基层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