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甘孜州召开第六届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培训会
2021-09-01 10:08:00 文明甘孜
分享到手机

  8月30日,甘孜州召开第六届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培训会。四川调查总队专项调查处处长彭东泽、副处长李中江受邀赴州检查指导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相关工作,并到会作专题辅导。

  彭东泽处长和李中江副处长围绕《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2021年版)》,就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相关工作进行了细致讲解。

  会议指出,今年是甘孜州创建第六届省级文明城市的启动之年、开局之年,各创建县(市)要迅速行动起来,以积极高昂的热情、决战必胜的决心、求真务实的作风,全面做好做实第六届省级文明城市2021年度各项创建工作。针对我州十个创建县(市)工作推进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会议要求:

  提振信心抓创建

  新一轮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有所提高,各县(市)在创建工作中还存在不少问题短板,务必要做到认识再提高、思想再重视、措施再加强、任务再明确、责任再落实,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薄弱环节,强化措施办法,全力补齐短板,以“创则必成”“战则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全力打赢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年度攻坚战。

  对标对表抓创建

  当前,我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到了本年度关键时期,必须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进一步吃透标准、精准发力;进一步要做实点位、补齐短板;进一步强化引导,做好调查;进一步丰富内容,突出特色,以“输不起”的危机感、“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责任感做好新一轮的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压实责任抓创建

  层层压实责任,将文明城市创建作为“一把手”工程,各县(市)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相关部门要主动配合,全面落实各项要求。强化机制保障,切实发挥文明委牵头抓总的作用,加强对整体创建工作的谋划、协调、组织和调度,建立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强化督导检查。分区域、分行业、分类别开展督导检查,县级领导主动参加暗访督导活动,直奔问题点位,现场解决问题。行业牵头部门要加强行业检查,及时督促责任单位整改问题。对督导问题整改不到位,或者在测评中丢分失分、影响大局的,要坚决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同时在文明单位申报和年度考核中实施一票否决。

  营造氛围抓创建

  坚持“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创建惠民”的原则,把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主线,着力强化引导,不断加强舆论监督,着力深化社会宣传,形成全民参与、城乡联动、全域同创的良好局面,营造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

  创城十县(市):康定、泸定、九龙、道孚、色达、白玉、理塘、乡城、稻城、巴塘

  培训会由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州文明办主任王光达主持。州级和康定市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十个创城县(市)相关人员共8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会。

  共创文明城市,建设美好家园!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