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德阳:文明让城市更美丽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2021-08-23 14:51:00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手机

  8月20日,德阳市召开高质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点位建设现场会。与会人员实地调研了旌阳区图书馆、秦宓社区和德阳经开区旌南社区,并召开座谈会,通报前期督查情况,对点位标准和要求进行专项辅导,安排部署点位建设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吴成钢出席并讲话。

调研旌阳区图书馆。

到德阳经开区旌南社区调研。

  吴成钢对调研点位充分肯定,认为这些点位精准对照测评体系,全面达标,反映了“三区”和市级各部门在高质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面,采取一系列务实有力的措施,取得了一些阶段性的成效。

  吴成钢强调,要对标体系抓好落实。新版测评体系作了较大调整,必须对标对表、逐条逐项、精准精细落实到位,确保每一个点位全面达标,经得起细查不失分。

旌阳区秦宓社区调研。

会议现场。

  吴成钢要求,要对照问题抓好整改。通过前期督查,我们发现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学校及周边等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不文明养犬、垃圾清运不及时等问题还普遍存在,乡镇街道、社区小区环境卫生脏乱差、路面坑洼、占用楼道堆放物品、公共设施损坏、公益广告陈旧、飞线充电等问题仍然突出。要认真梳理汇总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建立台账、规定期限、抓紧整改。特别是入户问卷调查,要持续深入乡镇街道、社区小区,进一步了解掌握群众实际情况,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提高市民参与度和满意度。

  吴成钢强调,要紧盯变化抓好提升。今年新版测评体系有15条新增测评指标,这些指标直接关系到市民群众的身心健康、生命安全等,如抓好电动自行车管理,加快各种缆线治理,加快无障碍停车位设置管理,扎实开展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等。要压实责任抓好巩固。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同心同向、同频共振,整合一切可以整合的资源,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推动形成“一盘棋”的工作格局,进一步提升文明城市创建质量。(陈斯)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