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画中品道德 文明风正盛 绵阳精制公益广告扮靓“城市脸面”
2021-08-06 10:53:00 绵阳日报
分享到手机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文明用餐、节俭惜福”“倡文明、知荣辱、促成长”……如今,行走在绵阳市大街小巷,一幅幅构思巧妙、弘扬民族精神以及传播正能量的公益广告,犹如一张张灵动的城市文明标签,让市民感受到一股扑面而来的文明新风。

  公益广告是“城市的脸面”,映照的是城市形象与管理智慧。近年来,绵阳市充分发挥公益广告传播主流价值、弘扬文明风尚、提升城市形象的作用,加大公益广告建设力度,持续提升全市公益广告品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倡导社交文明,加强公共卫生”、“参与志愿服务,弘扬雷锋精神……”一块块内容丰富、主题鲜明、语言简练的宣传标语串起了绵阳城一道别样的风景线。随着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持续深化,公益广告已经遍布大街小巷,做到百米可见。在绵阳,一堵堵围墙“活”了起来,变成了会讲故事的“文化墙”,展示着通俗易懂的文明故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场景;一栋栋楼宇间,并不宽敞的水泥墙壁,同样被利用起来,展示“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的事迹……随着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绵阳正以一个个具象,生动诠释着文明的温暖和力量,阵阵文明新风扑面而来。

  细心的市民发现,无论是公园、广场,还是商场、小区、公交站台、建筑工地等处,小到灯杆旗、电子屏,大到文化墙、城市小品,绵阳的每个角落都覆盖上了画面精美、特色鲜明的公益广告(如图),它们的“身影”随处可见,勾画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城市中心,涪城区精心打造的志愿文化广场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中国梦、中国传统文化、文明礼仪等元素有机融合。劳动模范、美德少年、身边好人、献血先进……荣誉墙上34位绵阳各行各业的先进模范事迹引导过往人们见贤思齐,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希望通过身边的这些普普通通的人站上道德建设的‘大舞台’,让‘道德’之力化无形为有形,有效增强市民的道德意识,激发大家的道德自觉。”涪城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这条线路的公交车太有特色了,车内外印着美丽的月季花,仿佛置身于花海中。车内各类公益广告,让人心灵受到洗涤。”从外地来绵探亲的刘敏,近日在南湖汽车站乘坐10路公交车时,被其“特别”的装扮吸引。

  在绵阳,无论是街道旁的公交候车亭,还是往来穿梭的公交车,一幅幅精美的图画、一句句意味深长的标语,都使人忍不住静下心来细细品读这些公益宣传。我市发挥公交点多、线长、面广、流动的行业特点,利用公交站亭、车辆等公交特色载体,加大文明创建公益广告宣传力度,提高市民对文明创建工作的参与率、支持率和满意度。

  公益广告是“真实的镜子”,折射的是城市发展与市民素养。“公益广告要做到入眼入耳,还要做到入心入脑。市民是城市发展的推动者、社会文明的践行者。”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公益广告更像是一面镜子,引导市民自觉遵守道德规范、自主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不断增强道德共识与行为自律,在“润物细无声”中践行真善美,真正达到了“画中品道德,文明风正盛”的效果。(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郭若雪 实习生 魏培雯 文/图)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