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江油:文明在身边 创建齐参与
2020-09-01 17:32:00 绵阳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文明,是城市发展的灵魂;文明,是城市进步的标志。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江油市太平镇充分发挥联动联控、联创联建机制,推动创建工作落实落细落地,提升居民文明健康素养,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工作。

  我是党员我先行 展现先锋风采

  “阿姨您好,我们正在进行文明城市测评的问卷调查,需要占用您一点时间,您的意见将对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起到重要的作用。”

  近日,在太平镇各小区,随处可见的“红马甲”双报到党员志愿者带着调查问卷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资料,在夜幕降临时走进小区,挨家挨户开展创建入户宣传活动。在入户过程中,志愿者向市民讲解创建的理念和意义,倾听市民对创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解答他们对创建工作的疑惑与问题,引导广大市民群众了解创建知识,践行文明行为并支持创建工作,营造“党员先行,全民创建”的氛围。

西山社区党员志愿者开展入户调查问卷及宣传

  对口一村帮一社 集结创建力量

  11个村结对11个社区,全体总动员,大家齐上阵。太平镇文明城市创建“一村帮一社”工作机制为社区繁重的创城工作增加了精兵强将。

  老旧小区始终是创城工作的难点和薄弱环节,为推进创城工作进程,太平读书台村全体干部来到德胜社区,深入辖区老旧小区开展背街小巷和老旧小区环境卫生整治。对堆放无人清理的杂物进行清运,对背街小巷的卫生死角进行整治,有粉刷楼道的、有铲除广告的、有清理杂物的,村、社干部不怕脏不怕累,忙的不亦乐乎,有的住户也自愿加入其中。通过此次集中整治,改善了辖区环境卫生状况,带动了社区居民增强环境保护意识,为共创洁净、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志愿队伍齐上阵 掀起创城风潮

  “请不要逆行……”“红灯,请注意看信号灯,不要闯红灯……”太平镇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穿着红马甲,戴着小红帽,坚守在辖区各主次干道和交通路口,对行人乱穿马路等不文明的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并宣传机动车主动礼让斑马线、按序通行、行人和非机动车过街遵守信号灯等文明交通知识,护送老人和小孩过马路,为过往的行人指路。一句句温馨提示,一次次耐心劝导,饱含热情的志愿者们及时纠正不文明交通行为,增强市民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参与交通的自觉性,进一步净化城市交通环境,为提高我市文明程度,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随着创建工作的不断推进,城市环境越来越美,交通井然有序,公共设施不断完善,市民素质越来越高,这一切的变化都离不开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努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我们都是主角,我们都是文明的践行者和传播者。(江油文明办)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