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邛崃市拆除交通隔离护栏 道路更宽阔出行更畅通
2020-07-08 16:39: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讯(王露)在成都邛崃市,近段时间,细心的市民不难发现,邛崃市东星大道、文庙街、玉带街等城区部分主干道上的交通隔离护栏被陆续拆除,道路宽阔了很多,城市颜值也亮丽了不少。为打造整洁、有序、舒适、愉悦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邛崃市参照《城市道路交通隔离栏设置指南》及城市街道一体化建设有关标准,对城区部分道路隔离护拦进行优化精简调整。

  目前全市已完成东星大道、文庙街、玉带街、棉花街、书院街、西较场口、文南路、市府街共八条中小街道19710米交通隔离栏的拆除工作,涉及道路中心隔离栏18700米,非机动车隔离栏1618米。邛崃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拆除隔离栏是在做了评估判断的基础上,进行的合理优化调整。”许多市民表示,拆掉护栏后的街道看着更宽敞了,出行更畅通了,城市环境也更加整洁了。

  下一步,邛崃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还将会同公安交管部门对长安大道、临邛大道等剩余10条快速通道交通隔离栏设置情况进行优化调整。针对已拆除交通隔离护栏街道,完善交通标识标线,增设抓拍设备,对机动车在人行横道未礼让行人、乱停乱放、违规掉头等违法行为进行自动抓拍,加大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属地街道增配交通文明劝导员,开展交通文明劝导,逐步提高市民交通安全和文明意识,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文明网说:

  从护栏式的“硬隔离”转变为标志线式的“软隔离”,拆除的是护栏带来的空间压抑和行人翻越隔离栏、车辆擦挂碰撞类的暗藏危机,增添的是对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出行的城市自信和城市韧性发展的活力。“路上无‘栏’,心中有‘栏’。”护栏拆除的同时,每一位市民也该在心里装上安全、自律的防护栏,遵规守纪,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让文明出行成为这座城市的一张名片。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