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攀枝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行时
2020-05-21 15:04: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2020年是攀枝花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全市上下铆足劲、鼓足气,认真组织开展创文工作,力争如期实现创建目标。

  为鼓励道德模范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倡导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正能量,攀枝花市广泛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选树活动。召开攀枝花市2020年礼遇帮扶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工作座谈会,县区交流了礼遇帮扶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工作经验,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对全市2019年度荣获四川省级、市级道德模范(提名奖)及入选“中国好人”榜、“四川好人”榜、“攀枝花好人”榜的身边好人给予了一次性资金奖励,鼓励全市各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全社会形成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迈上新台阶。

  攀枝花市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把整治环境脏乱差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任务。开展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整治、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改造、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卫生死角治理,对公共场所开展集中卫生清扫和消毒。推进农村改路、改水、改厕、街道美化等工作,因地制宜,有序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污水治理、厕所革命、村庄清洁和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五大行动”。实施垃圾集中处理,打造干净整洁的农村人居环境,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求纳入村规民约。

  深入开展“倡导社交文明 加强公共卫生”倡议行动,推出《倡导社交文明 加强公共卫生》公益宣传片和公益广告,将倡导社交文明、加强公共卫生和创文结合起来,通过动漫视频、漫画海报的形式,加入了攀枝花市地标性元素,引导全市上下形成“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的文明发展理念,凸显了攀枝花市倡导社交文明新风、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地域特色。

  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组织县(区)赴外学习考察,力争上半年完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试点建设。探索建立志愿组织融入基层社会治理的体制机制,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是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促进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的良性互动。

  深入推进公民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广泛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县区组织了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进校园巡讲活动,为广大师生带去一堂生动的思想道德教育课,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