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盐边县开展“学习雷锋 护苗成长”主题系列活动
2023-03-06 10:03: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攀枝花讯(盐边县文明办)为弘扬雷锋助人为乐的精神,营造立德树人良好氛围,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当天,盐边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教育和体育局、团县委等单位,到盐边县中学校共同开展“强国有我 学习雷锋 护苗成长”系列主题活动,让“助人为乐、奉献社会”的雷锋精神同 “拒绝盗版,绿色阅读”的“护苗”愿景在滋味盐边交汇相融,为当地青少年送上一场丰盛的春日文化大餐。

  筑梦新时代,争当好少年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

  为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盐边县隆重举行2023年度盐边县“新时代好少年”发布暨颁奖仪式。

  石一鸿轩、李艳、蒋懿嘉等12名“新时代好少年”,他们用自身行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了新时代好少年的亮丽风采,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了学习榜样,受到了老师和同学高度肯定和赞扬。

  此次活动鼓励受表扬的“新时代好少年”继续在学习生活和思想道德上当标兵、做表率,引导广大未成年人以他们为榜样,立志向、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自强自立、开拓创新,积极向上向善。

  仪式上,大家一起观看了志愿服务视频《一路有我》,学生代表们为志愿者代表佩戴红领巾,送上感谢信。同时,小朋友们还为大家带来了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阳光少年》、舞蹈《红色记忆 致敬英雄》《新时代少年的中国梦》等精彩节目,慷慨激昂的朗诵,充满正能量的歌舞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我很荣幸能成为2023年度盐边县‘新时代好少年’,下来后我会带动身边的朋友和同学,好好学习,力争做一名向上向善的新时代好少年,扬青春之朝气,书时代之华章。”新时代好少年蒋懿嘉说。

  小小绿书签,浓浓护苗情

  为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和信息,引导学生们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全力筑牢绿色阅读的安全防护墙,学生代表马海龙云现场发起绿书签行动倡议,并为大家推荐了他心中的好书,展现了同学们“好读书、读好书”的阅读热情与追求。

  四川省新华文轩《少年时代》向盐边捐赠了400册《少年时代》杂志,以实际行动支持孩子们的阅读爱好,为孩子们带去了实实在在的精神食粮。

  现场孩子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学以致用,把“护苗·绿书签”行动落实到实处,承诺学法守法、尊重版权、远离“黄”“非”,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坚决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做新时代的好学生。

  下一步,盐边县将继续传承优秀中华文明、弘扬社会新风,坚持通过阅读与实践融合、课堂与环境融合、家校与社会融合实现共同育人,充分挖掘大笮文化资源,用盐边精神塑造学生灵魂,同心协力营造健康文明、和谐有序的社会文化环境。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