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成都中小学开学:萌“兔”迎新 有仪式感还有祝福礼
2023-02-14 09:53: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兔”年祝福开启新学期

  喜迎大运会氛围拉满

  当新学期遇农历兔年,校园里自然少不了可可爱爱的“兔”元素。

  走进成都市盐道街小学通桂校区四年级(9)班,这里正在进行“开笔启智”活动。在同学们的簇拥下,坐在前排的学生齐思源用毛笔写下一个“兔”字;上楼到六年级(15)班,每位同学的桌子上都摆放着一只带有小红帽的小白兔玩偶,“这个年级的孩子大部分都属兔,想给他们的12岁留下一点美好的记忆。”班主任兰穹说。

  来到四川天府新区第三中学附属小学,校门入口处搭建的鸿“兔”门门框,粉红色的兔耳朵吸引了不少学生和家长拍照留念。进门时,校长、副校长给同学们发放大白兔奶糖,祝福孩子们快乐成长。

  在成都市金丰路小学的主干道上,学校将“兔”字谐音的10个祝福语做成立体图标。每位同学走进校园,都要像兔子一样跳过去,步入新学期。“开学典礼也是以‘蓉宝’、兔子来开场的。”成都市金丰路小学校长高德志说。

  迎接大运会的气氛也非常热烈。2月12日下午,记者来到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成都附属幼儿园,这里在为迎接学生的到来做最后的准备。除了吉祥祈福的游戏区,还为中班、大班的幼儿设置了户外运动时间,体验大运会运动项目。

  四川天府新区华阳中学开学典礼准备了“萌兔迎大运”环节。活动开场就是18个大运会体育项目相关知识宣传视频,动感的画面和平时不太容易了解到的知识点,让孩子们看得津津有味。学校还特邀乒乓球和体操项目专业运动员,通过现场展示让孩子们领略体育运动的魅力。

  六年级学生收到“升学礼”

  老师拿到教学相关礼包

  “祝贺你们顺利升入六年级下学期……”在成都市龙江路小学武侯新城分校六年级,同学们都收到了一份“升学礼”。

  一张书写美好愿望的心愿卡、一个守护健康的口罩、一支记录高光时刻的记号笔、一块擦掉不愉快的橡皮擦、一包装满童年快乐甜蜜的糖果……这是该校六年级组全体老师为度过最后一个小学寒假的同学们精心准备的礼物。“是老师们共同商量挑选的,寄托着我们对这一届六年级孩子真挚美好的祝福。”该校六年级年级组长章丹说。

  勤劳的“园丁”们也收到了“开学大礼包”。在四川天府新区实验小学,班主任们收到了开学大礼包。礼包里有“开学准备”“身体健康”“教学修炼”“教室布置”4个小礼包。里面既有学校对班主任的新希望,也有对班主任开展工作的指导和建议。如提醒班主任要为班级设计一个有价值的班会,可以和同学们一起聊聊假期中有趣的事;也可以引导孩子们回忆学校里有意思的片段,调动孩子们学习积极性,缓解他们对开学的焦虑。而在“教室布置”小礼包中,则有多种开学布置方案供老师参考。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