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四川省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促进会成立 构建线上线下全方位保护体系
2022-10-25 08:08: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10月24日,四川省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促进会在成都成立,这是全国首个省级层面面向未成年人开展网络保护工作的协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菲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

  未成年人保护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之一,是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民生工程。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法律法规,把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要突出做好网络保护,努力实现对未成年人的线上线下全方位保护;要充分发挥协会功能,在做好普法宣传、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成立大会上还举行了四川数字化安全教育中心揭牌仪式,发布《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天府宣言》《四川省未成年网民网络行为现状及隐患的数据分析报告》,发布“四川1600未来计划”并启动四川1600未来计划“福华行动”,启动天府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益课暨新时代网络文明实践志愿活动。

  会前,与会同志走进四川天府新区安公社区和华阳中学,就基层社区治理和心理健康课堂建设等保护和促进未成年人发展的情况进行调研。(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佳)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