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自贡市形成“三动模式”全域建设乡村“复兴少年宫”
2022-09-14 08:48:00 四川日报
分享到手机

  近日,在自贡市自流井区仲权镇竹元村“复兴少年宫”的课堂上,自贡市汇东实验学校教师张华表演的魔术,让孩子们目不转睛。自去年自贡市汇东实验学校与竹元村结对共建以来,双方合作开展心理辅导、传统文化、艺体培训等活动,让孩子们在宽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成长。

  今年,自贡将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目标任务,形成“优势资源驱动、结对单位联动、志愿服务带动”的“三动模式”,建立“区(县)—乡镇(街道)—村(社区)—学校”四级网络立体格局,全域建设乡村“复兴少年宫”,构建农村未成年人“五育”体系。

  按照“一宫一品牌、一宫一特色”的发展思路,自贡已打造“红星讲堂”“盐史传承班”“‘小三绝’非遗大师课”等活动品牌,成立“程龙香漫画班”、东方少年灵动管乐队、航模设计小分队等87个特色社团,发动东方锅炉志愿者协会、“小桔灯”青年志愿队、西南交通大学志愿服务队等志愿组织,开展文明实践活动,促进青少年身心全面健康发展。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