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资阳市雁江区抓实“新时代好少年”评选宣传工作
2021-11-24 15:55:00 精神文明报
分享到手机

    近年来,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价值引领,探索创新“1+3+2”评选宣传工作思路,做好新时代好少年评选宣传工作,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截至目前,雁江区涌现出省市级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54名。

  出台一个政策,确保经费保障落到实处。雁江区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相关帮扶礼遇政策。通过召开颁奖典礼、座谈会等形式对各级新时代好少年进行表彰,共计发放绶带、颁发证书462份,线上线下展播事迹200余场次;由区文明办牵头,于每年年底对荣获全国、省、市、区级的新时代好少年一次性给予一定数额的物质奖励;针对生活困难的新时代好少年,由区文明办、区教体局、区卫生健康局等30余个部门(单位)牵头,开展帮扶工作。

  强化三个到位,确保先进推选落到细处。及时印发新时代好少年评选、宣传活动相关文件,搭建起“层层推荐、专家评审、媒体公示”推荐评选平台。成立由区委宣传部、区教体局、团区委等6个部门组成的评审领导小组,根据推荐事迹情况,通过登门拜访、实地走访、深入探访、集体研究等形式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评选出区级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177名,推选出省、市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54名。评选工作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原则,及时将评选出的区级候选人名单在网上进行公示。

  搭建两个平台,确保事迹推广落到深处。雁江区积极谋划,搭建“线上推广+线下拓展”的宣传平台,实现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宣传由点及面全覆盖。充分利用各网络平台开展线上“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巡展”活动500余次,转发量达40余万次,提高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组建一支由各级道德模范及新时代好少年组成的道德巡讲团,定期到各学校、社区、公共文化场馆等地开展巡讲活动350余次,受众人数达10万余人;制作市级以上新时代好少年宣传专栏,在全区146所学校巡展600余场次,形成人人争当先进的良好局面。(伍婕妤)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