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成都晨风社区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关护服务”专项行动
2021-10-20 15:35: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周洁)近日,成都高新区合作街道晨风社区邀请成都高新区心能源青少年发展中心走进社区开展了“晨风护苗——后疫情时期未成年人的心理关护公益服务 ”,关爱、引领随迁流动人口子女身心健康成长。此次活动是“晨风护苗——后疫情时期未成年人的心理关护服务”专项行动中的一场活动。

晨风社区家长参与心理团辅活动

孩子们参加趣味心理活动,介绍自己的社区,增强归属感

晨风社区青少年参与心理团辅活动

晨风青少年绘制的社区希望树

  晨风社区成立于2015年,辖区内科技企业和工业园区多,有企业单位1100余家,流动人口约4万余人。随迁流动子女数量日渐增加。这些孩子大多正处在人格形成的关键时期,特殊的生活背景使他们比同龄群体要面临更多的心理发展问题。

  为了给予孩子们更好的成长环境,助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晨风社区坚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从2020年12月起,启动“晨风护苗——后疫情时期未成年人的心理关护服务”专项行动,通过专业化心理辅导团队结合社区教育、家庭教育及心理教育等内容,多点发力筑牢后疫情时期青少年心理防线,普及心理文化、提高社区群体的心理意识,先后开展各类心理健康活动35场,直接受益者超过1500余人,辐射影响上万人。

  专项行动通过丰富多样的专业心理辅导,增强了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和辖区青少年的自信心、抗逆力和情绪自我调节能力,培养人际交往能力,使其对所在社区、学校和城市形成归属感和认同感,促进孩子们更好地适应环境,也推动了友善和美的全龄友好包容的社会环境建设。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