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四川各地落实落细各项措施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09-04 09:47:00 四川日报全媒体
分享到手机

  李云泽在宜宾检查督导时强调
  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影响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9月2日至3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云泽在宜宾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李云泽一行先后来到高速公路出口、机场、高铁站、方舱医院等地,检查督导宜宾市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深入工业园区、企业一线,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推动项目快建设、快投产,统筹疫情防控、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的情况。
  李云泽强调,“入川即检”是做好“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要持续深入实施,扎实做好车辆引导、询问登记、检查检测等工作,从严落实乘客测温、亮码扫码、通风消杀、口罩防护等防疫措施,切实扎牢这道关口;完善多渠道预警监测机制,全面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反应能力;加强集中隔离场所管理,加快方舱医院建设进度,提升定点医院服务救治能力,做好防疫物资和重点生活物资调运储备,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保障。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抢抓经济恢复重要窗口期,企业要保持定力,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项目建设投产,政府要加强企业服务,落实助企纾困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记者 宁宁)
  郑莉赵振铣在德阳检查督导时强调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9月2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莉,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在德阳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主动防控、科学防控、精细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郑莉、赵振铣一行先后来到成绵高速德阳出站口、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孝感街道秦宓社区、旌阳区国防教育基地隔离点、德阳第五医院中江院区等地,检查督导德阳市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深入德阳三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企业推动项目快建设、快投产,统筹疫情防控、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的情况。
  郑莉、赵振铣强调,要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坚决做好“入川即检”工作,守住“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完善多渠道预警监测机制,全面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反应能力;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作用,做好基层社区风险人员排查、大规模核酸检测组织、生活物资保障、特殊困难群体服务等工作;加强集中隔离场所管理,加快方舱医院建设进度,提升定点医院服务救治能力。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企业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自主创新、加强核心技术攻关,加快项目建设投产;政府要做好企业服务,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要加强正面舆论引导,加强政策解读,公开透明回应群众关切,营造全社会共同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记者 曹凘源)
  王宁在泸州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最短时间最小代价实现社会面清零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9月2日至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宁在泸州指导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其间,王宁一行深入当地来(返)川人员“入川即检”查验点、农产品临时批发市场、方舱医院、基层社区和泸州市医药有限公司、泸州金土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就“入川即检”和本土疫情应急处置、生活必需品稳价保供、防疫物资保障、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指导调研并召开工作推进会,听取相关情况介绍,研判疫情发展态势,协调解决困难问题,一起推动工作落实。
  王宁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和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调配力量、压实责任,以最短时间最小代价实现社会面清零。要管住点、盯住线、控好面,抓紧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锚定全年目标奋力攻坚,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引领带动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级人大常委会要立足职能职责、积极担当作为,特别是要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持续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实践活动,动员引导代表深入抗疫一线,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记者 范芮菱)
  王雁飞李昌平在乐山调研督导时强调
  抓发展保安全 全力降低疫情影响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9月2日至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雁飞、省政协副主席李昌平在乐山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拼经济搞建设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总策略和总方针不动摇,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王雁飞、李昌平先后前往世纪嘉源酒店隔离点、成乐高速乐山出口、成乐高速夹江新场出口、夹江宾馆集中隔离点、印象欧城家家乐超市、夹江县青衣街道在古社区、沐川新区中医医院(方舱医院)等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深入协鑫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福华先进材料产业园等企业、园区,了解项目推进及企业生产情况。
  王雁飞、李昌平强调,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严格执行“入川即检”、亮码测温、口罩防护等防疫措施,斩断病毒通过交通口岸传播的链条,强化全流程细致科学管控,加强集中隔离场所管理,严防转运隔离环节失管漏控,加快方舱医院建设进度,提升定点医院服务救治能力,做好防疫物资和重点生活物资调运储备,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保障。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抢抓经济恢复重要窗口期,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开工建设,下大力气帮助市场主体解决生产经营困难,用心用情办好一批民生实事,高度警惕旱涝急转等安全发展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王晋朝)
  王一宏祝春秀在眉山调研督导时强调
  巩固防疫成果 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9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一宏、省政协副主席祝春秀在眉山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王一宏、祝春秀一行分别前往眉山天府新区视高街道百花社区、天府大道成眉交界处卡点、彭山区邮政培训中心集中隔离点、彭山区方舱隔离点、中建钢构四川有限公司等地,检查督导眉山市疫情防控工作,调研督导当地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情况。
  王一宏、祝春秀强调,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不动摇,从严从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发挥各级力量,做好排查、强化督查,确保“不漏一楼、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持续紧绷思想之弦,积极引导群众落实管控要求,齐心协力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充分考虑人民群众正常生活需求,加强重点生活物资调运储备,确保“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供给安全、价稳质优;进一步增添举措,固化立体网络防控,聚焦交通卡口、车站排查等关键环节,增派排查和检测力量,从严把好入口,严防疫情输入;加强核酸检测、流调隔离等能力建设,抓紧补齐短板弱项、提高应急处置水平;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张蒙)
  杨洪波在巴中督导时强调
  扎牢关口 奋力夺取“双胜利”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9月2日至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洪波到巴中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杨洪波一行先后到恩广高速巴中西出口、南江县巴陕高速关坝出口、南江县公山镇温泉酒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巴州区光辉镇虎家梁3社方舱医院、恩阳机场、巴中临港产业园(孵化中心)等地,督导“入川即检”防疫查验、四川北大门疫情防控、集中隔离、医疗救治能力建设、机场疫情防控、园区建设及企业稳岗就业等工作。
  杨洪波强调,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聚焦公路、铁路、机场等持续做好“入川即检”工作,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川人员排查管控,扎紧扎牢外防输入关口,坚决斩断病毒通过交通口岸传播的链条。要加强隔离点、方舱医院疫情防控关键能力建设,进一步做好医疗废物的安全处置,防止交叉感染,阻断疫情外溢传播风险。要迅速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在急难险重任务中作表率、当先锋,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全力抓好企业稳岗就业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记者 钟帆)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