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诵读中华经典 助力脱贫攻坚——四川省2020年中华经典诵写讲演系列活动举行诵经典“脱贫攻坚”组展演
2020-10-15 17:00: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诵读中华经典 助力脱贫攻坚

四川省2020年中华经典诵写讲演系列活动举行诵经典“脱贫攻坚”组展演

  四川文明网德阳讯(周洁)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礼赞伟大时代精神。10月15日,四川省2020年中华经典诵写讲演系列活动诵经典“脱贫攻坚”组展演在德阳市演艺中心举行。

  四川省2020年中华经典诵写讲演系列活动由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活动以“诵古今经典、书华夏文明、讲中国故事、演蜀风川韵”为主题,旨在通过竞赛、展演的方式,引导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传承中华文明,弘扬巴蜀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精神动力。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本场展演是四川省2020年中华经典诵写讲演系列活动举行的第三场展演。诵读展演内容主要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进一步歌颂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

  此次诵经典“脱贫攻坚”组收到来自全省各地报送作品共计近200件。这些作品,有展现中华经典优秀文化的作品,也有反映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国家发展的时代作品。其中12件优秀作品经过层层筛选,脱颖而出,登上了此次展演的舞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幼儿园带来的作品《梦里浪花》勾勒出了羌寨孩童的一张张笑脸,那一声声悦耳的羌笛吹奏出了孩子们的幸福生活,脱贫攻坚为孩子们编织出一个温暖的家。

  达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达州市中心医院作品《天使之师,大国之礼》展现出医护人员救死扶伤、大爱无疆和燃烧自我的无私奉献精神。无论是抗疫的前线,还是扶贫的战线,她们的守护总是让人倍感安心。

  “我的北方不再是贫瘠的黄土沙园,我的南方倒映的是山湖绝美的风光。”德阳市旌阳区人民检察院作品《我的南方和北方》展现出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早已在攻坚克难中开拓了新局面。

  ……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这些优秀的节目在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同时,礼赞伟大的时代精神,多角度展现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四川各地脱贫攻坚取得的新成果。精彩的演出,更为现场观众带了一场视听盛宴,赢得了阵阵喝彩。

  此次展演以诵读经典的方式助力脱贫攻坚,进一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氛围,为四川人民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四川新篇章提供了精神力量和文化力量。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