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四川各地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共筑网络安全防护网
2020-09-15 16:42: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王露)“三观不如五官正,白白赚钱不可能”“警惕清粉服务——你清粉,它侵你”“看好熊孩子,网上花巨资”……9月14日,成都市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宽窄巷子东广场启动,以“古风游园+知识科普”的创新形式开展的宣传周公众体验活动也正式面向公众开放。活动现场随处可见趣味网络安全标语,古风打卡场景、游戏互动体验、网络安全黑科技展示等,让公众在趣味游戏和体验中,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防护技能。

成都市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开幕,成都市少城小学的同学们代表青少年向广大网友发起倡议,携手共筑网络安全防护网。

活动现场随处可见趣味网络安全标语。

  公众体验活动分设“三大炮·清声镇谣言”“云镖局·保网络空间”“糖画铺·诈骗醉醉甜”“茶博士·来网都是客”“隐私卫·御风箭生花”“传书局·千里寄平安”等互动体验区。

  在“糖画铺·诈骗醉醉甜”区,传统的糖画转盘变成了“盾牌”“wifi”“手机”等代表互联网元素的造型,市民只要答对三个网络安全知识问答即可获得一次转糖画的机会;在“隐私卫·御风箭生花”区,市民随机抽取三支写有网络安全知识问题的签,再以投壶的形式进行回答;在“传书局·千里寄平安”区,市民可以体验活字印刷,DIY一份网络安全祝福语的精美古风信笺……参与游戏即可获取贴纸,集齐后还能参与抽奖活动。即日起至9月19日,每天11点至19点,公众都可以到宽窄巷子东广场免费参与体验活动。

宣传周公众体验活动以“古风游园+知识科普”的创新形式开展。

传统的糖画转盘变成了“盾牌”等代表互联网元素的造型。

市民在“传书局·千里寄平安”区体验活字印刷。

  除了公众体验活动外,成都市还将在网络安全周期间举办“2020蜀山论剑·网络安全大会”、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总结汇报会等重要活动,以及主题日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全方位参与,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同日,四川省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线上启动仪式在宜宾市正式举行。活动以线上宣传活动为主,设置了线上启动仪式、网络安全高峰论坛、网络安全知识有奖竞赛、网络安全应急演练、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展、线上网络安全课程、网络安全视频展播等八大线上活动。巴中市、雅安市、内江市、自贡市、遂宁市等多地也同步启动宣传周。

市民在“三大炮·清声镇谣言”区拍照发朋友圈即可领取熊猫玩偶。

参与游戏即可获取贴纸,集齐后还能参与抽奖活动。

四川省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线上启动仪式在宜宾市正式举行。

  9月14日至9月20日宣传周期间,全省各地将广泛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军营、进农村、进家庭活动,加大网络安全知识普及力度。同时各地还将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主题日活动,通过创新方式方法、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突出知识性、互动性、体验性,生动普及网络安全常识,提升防护技能,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利益。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