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四川省2020年中华经典诵写讲演系列活动首场展演举行
2020-09-11 16:35: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传承中华文化,礼赞伟大时代。四川省2020年中华经典诵写讲演系列活动行业部门组展演于9月11日在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安仁校区举行,本场展演也是该活动举行的首场展演。

  本次活动由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以“诵古今经典、书华夏文明、讲中国故事、演蜀风川韵”为主题,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通过诵读、讲解、书写、篆刻等多种表达方式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

  来自税务、公安、文旅、卫生、国资、科技、市场监管等行业部门的12件优秀作品经过层层筛选,在1200余件“诵经典”报送作品中脱颖而出,站上了展演的舞台。表演者们以诵读的方式充分展示了各个行业部门锐意进取、奋发图强的报国情怀,也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文化大餐和视听盛宴。巴中市巴州区人民医院带来作品《痕美》展现了全民抗击新冠疫情肺炎时医务工作者的战斗力与凝聚力。四川公安文联带来的朗诵作品《替我看一眼春天》讲述了公安干警牢筑抗击疫情防线的感人事迹,体现了人民警察的使命与担当。四川电影电视学院选送的作品《永不消逝的电波》再现了我党隐秘战线中的无名英雄,讴歌了中华民族坚韧不拔、不断奋进的优秀文化精神。

《我喜欢出发》成都市龙泉驿区税务局

《忆荔枝》泸州市合江县文化馆

《路向往》四川省铁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痕美》巴中市巴州区人民医院

《砥砺前行,决胜小康》广安市税务局

现场观众

  本场展演是四川省2020年中华经典诵写讲演系列活动的首场展演,充分体现了我省行业部门对中华经典传承的重视,多角度的展现了行业部门工作者的行业愿景和精神风貌,反映了他们对美好生活的殷切向往。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