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公布 四川“雨衣妹妹”等13个先进典型上榜
2020-08-26 21:13: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电视电话会议视频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罗园)8月26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召开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四川省设分会场。会上公布了2019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和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名单,四川13个先进典型上榜。

全国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四川分会场。

  刘仙等获评“全国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四川省文联文艺志愿者寒露等获评“全国最美志愿者”,四川省人民医院小丑医生团队等获评“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雅砻江水电“大爱若水·筑梦启航”志愿服务项目等获评“全国志愿服务项目”,成都市武侯区簇桥街道锦城社区获评“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四川13名2019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和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接受颁奖。

来自我省的2019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和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

来自我省的2019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和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

  全国主会场会议结束后,刘仙、寒露等13个全国先进典型在四川分会场接受表彰。

  “雨衣妹妹”刘仙

  “众多的光汇聚在一起就能成为星星”

  刘仙是成都盒悦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获悉武汉医护人员很难吃上热饭热菜的情况,她随即号召自己公司在全国的所有门店都免费为医护人员提供盒饭。但在武汉的门店因疫情无法正常运转,她决定带队赶去武汉为医护人员做饭。

  刘仙写好遗书,并与公司5位烹饪志愿者签好生死状,带上食材从成都连夜出发,“逆行”14个小时到达武汉,为医护人员免费供餐。在近40天的时间里,平均每天供应盒饭400至600份,支援医院21家,累计约2万份。由于没有防护服,每次都穿雨衣进入医院送餐,被医护人员称为“雨衣妹妹”。

<>  “雨衣妹妹”的事迹被媒体报道后,收到很多医院和医护人员的各类求助信息,希望帮助他们寻找救命的医疗物资。刘仙便开始挤出时间,在网络呼吁网友和明星为前线医院支援紧缺医疗和生活物资。

 

  “我觉得做好一件事情很容易,难的是一直做下去。志愿精神,它考验的不仅是一个人的耐心,更是一个长期坚持的过程。”此次获评“全国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刘仙表示,这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在未来的工作中,她将以身作则,影响身边的青年朋友,做好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她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一束光很弱,但众多的光汇聚在一起就能成为星星。”

  “全国最美志愿者”寒露

  “志愿服务最重要的是带领更多人加入”

  寒露是来自四川省文联的一位热心公益文艺助残的志愿者。她长期热心公益事业,致力于为偏远地区筹建四川省视协“影视小屋”,投身特校帮扶,长期开设公益课程。

  由她牵头发起的文艺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广泛响应,来自各个艺术门类的艺术家、艺术工作者走进了成都市特殊教育学校,给予特殊学校孩子切实的文化艺术帮扶。他们深入学校,在实地走访调查、了解残疾孩子学习生活情况及文艺培养需求的基础上,制定了详细的培养计划,周周有课程,月月有安排,从音乐、舞蹈、绘画、播音主持等多个艺术门类对特校孩子进行长期、持续性的专业培养。这一扎根就是四年多,累计参加志愿服务达800小时,授课600多个课时,让特校学生得到了艺术的滋养。

  对寒露来说,此次获评“全国最美志愿者”,既是对她的鼓励,也是鞭策。在她看来,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体现在具体的工作当中,以志愿服务带动更多的人,是为国家的基层社会治理、建设美丽中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在此次颁奖的头天晚上,寒露才从高原回到成都。这段时间,她一直在参加“同饮一江水·共护长江源”环保公益行活动。“面对雪山,面对长江源头,我更感觉到了有责任保护母亲河。传媒的作用是传播和扩大影响力,作为一名传媒人,我希望提醒和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保护母亲河,保护长江的行动当中,加入我们志愿服务当中。”

  附:

  四川省荣获2019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和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

  1.最美志愿者

  胡钢 江油星乙农业投资公司志愿服务大队志愿者

  寒露 省文联文艺志愿者

  雷鹏飞 西南民族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

  2.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省人民医院小丑医生团队

  四川铁投路桥党员先锋服务队(突击队)

  自贡市贡井区检察官党员志愿服务队

  3.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雅砻江水电“大爱若水·筑梦启航”志愿服务项目

  四川农业大学“情系三农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项目

  隆昌市“黄位民志愿服务联盟”志愿服务项目

  成都市“全民志愿服务训练营”志愿服务项目

  4.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成都市武侯区簇桥街道锦城社区

  5.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

  刘仙 成都市盒悦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

  张先庚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教授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