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疫情之下 四川成都地铁站里这些暖心小事感动着这座城
2020-02-05 10:22:00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手机

  疫情当前,总有一些温暖不期而遇。记者从四川成都地铁了解到,在疫情期间,不仅有好心的市民为地铁员工们送来了口罩,送来“加油信”,还有市民在成都地铁2号线蜀汉路东站为坚守岗位的地铁员工们送去了20杯咖啡和奶茶……

  这些暖心的举动,不仅温暖了地铁员工们,更温暖着整座城市!成都地铁员工们坚守岗位,守护市民乘客的出行,热心市民暖心互动,他们亦是在守护这座城市。人们的温情,让这个料峭的初春更暖了。

  故事一:“给你们和没口罩的乘客用”

大年三十,一位乘客来到成都地铁4号线杨柳河站,将两箱“神秘包裹”放至安检台,说道:“给你们和没口罩的乘客用”。

  1月24日,大年三十,一位乘客来到成都地铁4号线杨柳河站,将两箱“神秘包裹”放至安检台。

  正当安检人员疑惑之际,这位乘客告知他是B口站外一家药店的工作人员,此次送来了两箱一次性医用口罩,希望能为车站一线工作人员和没有佩戴口罩的乘客提供帮助。

  简短两句交流后,这位热心乘客便转身离开,地铁工作人员还未来得及留下她的姓名和联系方式。

  故事二:“加油!”

好心市民送来了“加油信”和口罩。

好心人送的口罩。

暖心的“加油信”。

  2月3日,成都地铁3号线红牌楼车站迎来了一名可爱的乘客,她身穿“龙猫”服饰,走到售票厅玻璃窗前,轻轻敲了敲玻璃,将一袋口罩和一封信放在了票亭,向工作人员示意“加油”后,转身迅速离开了车站。

  虽然期间没有言语上的交流,但是她想说的话都留在了那封简短的信里:口罩是几个小伙伴在东南亚国家的超市集市等地购买,均达不到国家医用标准 ,已咨询过相关人士,非暴露和直接接触状态是没有问题的,希望能在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为后勤保障的工作人员提供基础防护。

  收到这封信后,车站人员感到意外又感动,曾经在网上看到令人心暖的故事,没想到会发生在自己身边。在最冷的冬天、在人与人接触距离最远的现在,一个不经意的举动、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所带来的温暖会充满无限力量,成为那些逆行者们坚强的后盾。

  故事三:“真心感谢,你们辛苦了”

暖心乘客送来了20杯奶茶。

  2月4日下午,成都地铁2号线蜀汉路东站突然收到20杯咖啡和奶茶!这份“超热量”的礼物瞬间让整个车站都温暖了。

  三位乘客提着20杯咖啡和奶茶,直径走到安检处,交给工作人员,并嘱咐“以此感谢疫情中坚守的地铁人,你们辛苦了”。

  这般小小的互动让一直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十分感动。

  故事四:“我们救死扶伤 你们守护后方”

成都地铁5号线省骨科医院站的工作人员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中药汤包,送汤包的人是来自车站外省骨科医院的医护人员。

  如果说直击疫区深处的白色身影令人泪目,坚守岗位守护城市轨道交通平稳运营的蓝色身影一样令人动容,而当“蓝与白”相互支撑时,那便是双倍的温暖。

  近日,成都地铁5号线省骨科医院站的工作人员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中药汤包,送汤包的人是来自车站外省骨科医院的医护人员。

  更令人感动的是,在医护人员了解了车站倒班机制后,接下来几天里,车站的每一位员工都收到了这样的一份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的中药汤包和一句暖心的叮嘱:“我们救死扶伤,你们守护后方,希望你们在守护地铁运营的同时也能保护好自己,有你们才有地铁的畅通无阻。”

  故事五:“你们不用知道我叫啥”

市民送来100个口罩。

  1月27日,大年初三清晨,许多人还在梦乡中,成都地铁7号线琉璃场站刚开站不久,一名乘客特地来到车站,将一大包医用口罩交至工作人员手上。

  1月29日中午,一位热心市民来到成都地铁4号线清江西路站,为车站工作人员赠送了两袋一次性口罩,合计100个。

  两位热心市民将口罩交至工作人员后便转身离开,当工作人员追上前询问姓名时,他们都强烈要求不留下联系方式和姓名等信息,只希望向疫情期间仍然坚守岗位的工作者表示感谢。(记者 戴璐岭 图据成都地铁)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