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四川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看望慰问道德模范
2020-01-17 18:51: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杨文娟 胡桂芳)礼遇道德模范,弘扬时代新风。1月17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四川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傅思泉,省文明办副主任张峰,分别带队来到成都市成华区白莲池街道白莲社区、郫都区听涛园老兵俱乐部,看望慰问第五届全国见义勇为道德模范吴永秀、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董贵生,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新春的祝福。


四川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傅思泉为吴永秀送上鲜花和水果。

  今年62岁的白莲社区居民吴永秀,从17岁第一次下水救人至今,先后在成都市东风渠救起24名落水者,用生命演绎了一个个惊心动魄的救人故事,被人们称为“救水女侠”“水渠110”。救人之余,吴永秀践行雷锋精神,带动更多人加入助人为乐和见义勇为的行列。她于2004年组织成立了“义务阻泳队”,劝导群众远离危险;2011年创立“吴大姐爱心互助会”,帮助群众解决困难;2015年,她带头成立“吴大姐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坚持扶贫帮困,至今已经发展到800余人的规模。


四川省文明办副主任张峰为董贵生送上鲜花和水果。

  成都市青羊区苏坡乡黄土村九组村民董贵生,曾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退伍后,董贵生替27位阵亡战友尽孝近30年。数十年间他默默付出,执着坚守,不管再苦再累都始终坚持用博大的爱心和坚实的臂膀呵护着阵亡战友的爸爸妈妈。他说,照顾好“爸爸妈妈”们不只是一份责任,一份承诺,更是一份难以割舍的亲情。


吴永秀讲述救人过往。


傅思泉一行与吴永秀合影。

  “给你拜年啦!”在吴永秀家中,傅思泉一行详细询问了吴永秀的生活状况和公益事业开展情况,并代表四川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送上慰问金、鲜花和水果,勉励她珍惜荣誉,切实发挥好道德模范的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的人当好人、做好事。“感谢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对我的关怀和慰问。”吴永秀表示,自己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认真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人践行传统美德,弘扬文明风尚,共创美好生活。


董贵生讲述和“爸爸妈妈”们的故事。


张峰一行与董贵生合影。

  在听涛园老兵俱乐部,张峰一行和董贵生围坐在一起,拉起了家常,仔细询问了目前董贵生的生活情况、身体情况和实际困难,对他用诚信坚守诺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时代文明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叮嘱他保重身体,要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传播社会正能量。“感谢省文明办领导和各级领导对我的关心和关怀,我内心感到非常的温暖。”董贵生表示,余生将继续坚守承诺,照顾好“爸爸妈妈”们,继续发挥好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教育引导身边的人尤其是青少年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奋斗。

  四川省历来高度重视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的关爱帮扶工作,在大力弘扬道德典型榜样引领作用的同时,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记者了解到,为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和省文明委部署,2019年12月,四川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关爱模范•情暖好人”暖冬行活动,对四川省历届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进行困难帮扶,向14名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37名中国好人,54名四川省道德模范,94名四川好人发放了慰问帮扶款。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