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惠民“大礼包”送到家门口——四川启动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2020-01-07 10:18: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乐山讯(罗园)看演出、领春联、送技术、专家义诊……1月6日下午,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东风新城广场热闹非凡。当天,由省委宣传部联合省直21部门组织开展的四川省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在这里启动。从当天起,慰问服务团将深入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马边彝族自治县等地,开展示范服务活动,为当地群众送去温暖和新年的祝福。

启动仪式现场。

  下午三点,在开场歌舞《幸福中国一起走》中,“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暨“四川省第二十二届文化列车·同心艺术团”送文化下乡首场慰问演出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演出节目既有全国和全省文艺比赛获奖节目,又有部分经典保留节目和一批深受观众喜爱的优秀节目。表达峨边彝族儿女对家乡热爱的歌舞《回到佳支依达》;讲述第一书记扶贫故事的小品《乌庙村的星空》;展示非遗项目四川清音的曲艺节目《雨巷》,以及川剧绝活《巴蜀神韵》、杂技《球技》等节目为来自峨边四面八方的乡亲们呈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女子群舞《百花争妍》。

四川清音《雨巷》。

小品《乌庙村的星空》。

彝族歌舞《回到佳支依达》。

  “歌曲很好听,小品很幽默,川剧变脸很精彩,我们平时很少有机会看到这么丰富的演出。”来自红花乡同心村的村民冉拉君长说。

演员走下舞台与群众互动。

彝族群众被精彩的节目吸引。

四川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等21家单位现场捐赠了合计277.95万元的物资。

文化进万家四川文艺小分队授旗。

  舞台上节目精彩纷呈,舞台下,“四川省第二十届迎新春科技大场”送科技下乡活动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也同步进行。

  沙坪镇新声村村民张阳庆吃完午饭就早早来到现场,领了一些种植技术手册放到背篓里,随后又到展台前等待领取书法家写的春联。他说:“以往过年的春联都要到店里去买,今天免费就能领到春联,很喜庆,也很高兴。”

  在接下来的四天里,文化下乡将分为两个小分队,深入到峨边县、马边县、金口河区人员集中的乡镇和乐山市部分区县开展巡演,共将演出8场。本月13日—16日,“四川省第十七届卫生下乡爱心服务团”送卫生下乡活动将走进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雪口山乡、苏坝镇、三河口镇、民建镇开展巡诊义诊、医疗咨询、送医入户、免费做白内障复明手术、培训基层医务人员、举办疾病预防知识讲座等。科技下乡活动中,农业厅开展了农业技术咨询、农业科普活动、农业技术讲座;省社科联现场分发心理健康手册、字帖、红色文化科普宣传手册等等;四川省畜牧科学研究院带来了《非洲猪瘟感染后生猪复养技术手册》《生猪疫病综合防控技术手册》现场发放。

现场热闹非凡。

群众领到了春联。

义诊活动。

省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现场指导群众学习心肺复苏。

  据了解,今年的“三下乡”活动将送理论下乡,着力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送服务下乡,把丰富的文化大餐、先进的科学技术、优质的医疗服务以及与老百姓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等送到千家万户;送文明下乡,把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移风易俗作为着力点,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今年的活动以强化制度机制建设为保障,形成弘扬良好社会风气、各级各类人才向农村流动、农村学雷锋志愿服务、农民知识技能培训、平台阵地资源整合的制度化、常态化机制,推动实现常下乡、常在乡,努力让广大农村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编辑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