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宜宾公益电影队伍创新赋能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2023-03-07 17:38: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公益电影展映活动现场。

  四川文明网讯(王露)3月5日晚,在宜宾市江安县体育中心,正在放映的“坝坝电影”《青春雷锋》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这是一部着力描写雷锋平凡的生活经历,用生动的影像和鲜活的细节展示其“感恩社会、热爱生活,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助人为乐、服务人民”的精神的影片。就在同一时间,江安县天堂湖社区汉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竹都广场、淯江广场、两江广场等点位也在放映着同一部电影。

  这是由江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江安县委宣传部、县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综合办公室组织开展的“同看一场电影”主题观影活动。而负责放映的工作人员是来自宜宾市映三江农村公益电影放映队的志愿者。

活动现场开展义诊志愿服务。

  近期,由宜宾市映三江农村公益电影放映队志愿者组成的上百支公益电影放映志愿服务小分队奔赴城市乡村,在宜宾各区(县)积极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主题展映活动,为社区居民、农民工、军人、特殊学校师生和福利院老人等放映电影。与此同时,这些志愿者还积极开展送书、普法、宣讲、助残、维修、义务劳动等志愿服务活动。

  据宜宾市映三江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曾建介绍,近年来,宜宾映三江院线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不断拓展内容、创新形式,依托公益电影载体,搭建志愿服务平台,带领全市放映队伍发扬志愿服务精神,把每场电影放映作为一次践行学雷锋活动,引导放映队伍人人参与学雷锋、个个争当活雷锋,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常态,擦亮“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品牌。相继组建“清风满三江”廉洁文化、地质灾害防治、防震减灾、森林防灭火、生态环保等6支公益电影志愿服务宣传队。在放映电影的同时,开展主题宣讲、送书到家、农技指导、家电维修、助残济困等志愿服务,成为推动学雷锋活动走深走实的“细胞工程”。

  宜宾映三江院线还创新实施“流动农家书屋”和“‘学习强国’答题”两项工程,通过横幅标语、刀旗展架、银幕挂角、游动字幕、宣传物品等形式,融合农家书屋、全民阅读、学习强国、志愿服务等多项公 服项目,拓展电影服务功能。

  曾健表示:“一位放映员就是一名志愿者;一场电影放映就是一次学雷锋活动。我们正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努力让雷锋精神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