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学习党史的流动阵地 成都红色主题公交来了!
2021-04-14 09:47:00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手机

  记者从成都公交集团获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都公交集团党委依托车厢文化,结合线路特色,打造车厢里的党史教育“微课堂”。让公交车成为市民学习党史的流动阵地,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活起来、热起来。

成都红色主题公交来了

成都红色主题公交来了

  今日上午,一辆红色主题装饰的27路公交车缓缓驶入站点,车身上“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等字样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格外醒目。

  走进车厢,风道展板上以党史故事的形式,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展示着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这一个个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赓续着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让公交车成为市民学习党史的流动阵地

  记者了解到,27路是一条拥有42年历史的公交线路,荣获全国文明线路、成都市“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号”等光荣称号。它串联一环市井生活圈,贯穿成都一环路东各大商业、居住中心,见证了一环路的历史变迁、发展变化,是成都历史文脉的承载者,也是城市记忆的见证者,

  乘坐在党史教育主题公交车上,乘客可重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辉煌历程,汲取民族复兴的精神力量,潜移默化地了解党的光辉故事。

  “利用公交车打造流动的党史课堂,用故事展现党的百年历史,我觉得既有新意,又有意义。”一位在车厢内正认真阅读党史故事的乘客说。

  “这样的氛围不仅向群众传播了知识,对自己也是一种熏陶和激励,作为成都公交人,我感到十分自豪。”公交车驾驶员谢寒瑞说。

成都红色主题公交来了

  “这样的公交车目前有四辆,希望能利用公交车流动性强的优势,润物于无声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让更多市民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成都公交集团组织人事部部长邱法军说。

  下一步,成都公交集团党委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市民喜闻乐见的形式,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记者 戴璐岭图片由成都公交集团提供)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