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成都绣娘为民警送上手绣警旗
2021-01-12 09:50:00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手机

  1月11日,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郫都区分局获悉,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郫都区公安分局安靖辖区蜀绣公园绣坊的绣娘们将一面手工韵绣而成的警旗送到郫都区公安分局。

郫都区公安分局民警收到绣娘们赠送的手工警旗

  据送警旗的绣娘介绍,这幅作品,是她们历时近两个月,一针一线合作绣制而成。为了绣出的警旗符合标准,她们跑了好多家商店。在网上查阅相关资料,并严格按照警旗的标准尺寸、比例制作。辛勤的绣娘们废寝忘食、加班加点,倾注了大量心血,决心赶在警察节之前将警旗绣出来。近70个日夜,绣娘们分工合作,数十万次的落针,几十万次的手腕起伏,终于在警察节前夕完成了警旗的绣制,并在1月10日上午送到了郫都区公安分局。

  其中一位绣娘钟大姐告诉记者,20年前,自己5岁的小女儿在安靖雍渡村意外走失。钟大姐及其家人四下寻找,但始终不见女儿的踪影。一筹莫展的钟大姐正准备报警时,接到了父母的电话,说霜霜已经回了家。钟大姐顿时破涕为笑,心中舒了一大口气。霜霜的爷爷奶奶告诉钟大姐,霜霜走丢后,在路上一边走一边哭,刚好碰到了一位巡逻的民警。执勤民警根据霜霜的只言片语,一路走一路打听,费了好大功夫,才找到了她的家。

手工绣制

  “水都没喝一口就走了。”将宝贝女儿送回家,让一家五口重新团聚的那个人,钟大姐甚至连面都没见上,姓名也不知道,但在她的内心深处,他有一个耳熟能详的名字——人民警察。

  和钟大姐一起来送警旗的还有一位绣娘叫鲁莉,是一名共产党员,四川省蜀绣劳模。去年年初疫情期间,钟大姐、鲁莉和其他绣娘们见证了民警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奋不顾身、冲锋在前、甘于奉献的那份责任担当;亲眼看到了公安民警不惧风险,舍身忘家,为平安郫都努力拼搏。

  2020年8月,钟大姐和鲁莉第一次在电视上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亲手授予的那面警旗,并从网上得知今年1月10日将迎来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两位绣娘同感警恩,并无太多交集的二人,内心萌生出了共同的想法——“绣警旗送警察”。得知此事的绣娘们也纷纷响应,加入绣制警旗的行列。“我们就想为人民警察做点什么,在警察节给警察献上一份节日礼物。”

手工绣制警旗

  这面别致的警旗,承载着绣娘对郫都公安的深情厚谊,饱含着人民群众最诚挚的祝福。相关民警表示,韵绣警旗不仅仅是对郫都公安工作的肯定,更是对今后工作的鞭策。站在新的起点上,郫都公安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为民服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记者乔永祯 图片来源于成都市公安局郫都区分局)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