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防艾知识知多少? 成都高新区以主题活动进行防艾宣传
2020-12-02 10:12:00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手机

  12月1日是第33个 “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11月30日,成都高新区举办主题活动,以知识科普与游戏竞技相融合的生动形式,带动60余名防艾委成员单位代表和群众代表进行防艾宣传,为全社会参与艾滋病防治作出表率。

活动现场

  “日常接触会不会传染艾滋病?”“艾滋病的主要传播途径是什么?”在简单的破冰环节后,高新区防艾成员单位代表们分成六队三组,开启“防艾知识大闯关”游戏比拼,分别以跳远、车轮袋、五人六足的竞技答题形式,参与通关、收集通关印章,冲刺最后的胜利。代表们激情四射,神采飞扬,在抢答环节积极踊跃、争分夺秒,力求快速、准确作出回答。

  高新公安分局参赛选手谈道,“今天参加这个活动,特别高兴。这样的防艾竞赛形式高效而有针对性,让我们在趣味横生的游戏中加深防艾知识,让防艾行动潜移默化地融入日常生活,非常有意义。”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由成都高新区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主办,成都高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成都高新区防艾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关系到居民的生命健康和社会的和谐稳定。“一直以来我们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依法防治、科学防治,均旨在从个人健康、家庭幸福、社会和谐的角度,鼓励更多人了解艾滋,接受艾滋病检测。我们坚持综合治理、突出重点、分类指导,发动起更多社会力量带动普通居民了解艾滋病知识,增强防艾意识。”

活动现场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的主题显得更加严肃而凝重。在绷紧疫情防控安全弦的同时,艾滋病知识宣传普及同样不能忽视,艾滋病威胁着每一个人和家庭的幸福,预防艾滋病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据悉,成都高新区在防艾委成员单位的通力协作下,持续开展防艾宣传、检测推广等活动,各类人群艾滋病知识知晓率逐年提升。接下来,在“防疫抗艾”两手抓工作中,成都高新区将继续深化联防联控及社区网格管理工作模式优势,调动与发挥志愿者作用,营造良好健康氛围,力争在防疫抗艾工作中取得更好成绩。(记者 陈淋 图片由成都高新区教育文化和卫生健康局提供)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