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四川绵阳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2020-11-10 15:17: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绵阳讯(王露 通讯员 张金 张洋)每年的11月9日被定为“全国消防日”。11月6日,绵阳市“关注消防,生命至上”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四川绵阳科技馆广场举行。

绵阳市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启动仪式现场,三所驻绵高校获“高校消防粉丝团”授牌。“侦检、灭火、洗消、通信”等一大批消防“高、精、尖”装备与100名“最萌消防员”同台亮相。

  在市民互动体验现场,设置有消防安全宣传区、消防知识有奖抢答区、消防技能展示区、搜救犬分队展示区、快反力量展示区等。在搜救犬分队展示区域,“酷狗、蓝剑、刀锋、雷霆、平安、可可”等搜救犬在训导员的引导下,开展了基础服从、箱体搜救、障碍穿越等表演。在快反力量展示区域,4辆涂有消防标识的越野型特种车辆和1辆多功能消防坦克整齐停放在一条线上,整齐、威猛的形象吸收了大量市民驻足观看,并纷纷掏出手机与其合影留念。

搜救犬分队表演引市民围观。

快反力量展示。

现场体验。

消防技能展示。

 “最萌消防员”亮相。

  绵阳高校千人粉丝团代表表示:“这次活动让我学到了很多消防有关方面的知识。消防救援犬的训练,让我印象深刻。现场很多的消防设备,也让我感受到消防力量的壮大!”

  据悉,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绵阳市将开展“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消防安全大培训、大检查、大演练等活动,全市消防科普教育基地业将全部面向群众免费开放。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蜀ICP 备09014459 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